首页 > 县区之窗 > 镇安县

镇安加强春季林木科管

2020-03-10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卫雅萍)“我今年准备种植核桃2亩、板栗2亩,还准备种点猪苓,听说县上派技术人员免费为我进行核桃板栗科管,这下不怕技术不过关了。”回龙镇双龙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李兴顺高兴地说。眼下正值春耕时节,镇安县田间地头都是群众忙碌的身影,随处可见群众林木科管的场景,春季林木科管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

  日前,县林业局印发了《镇安县2020年春季林业生产工作推进方案》,抽调全林业系统科级领导干部10人、技术人员16人,成立10只工作队分别包抓15个镇办和7个县级示范点,指导各镇办进行经济林木科管。在永乐街办孙家砭村地头可以看到,技术人员正在为群众讲解核桃树修剪整形、定杆的技术要领和扩盘施肥科管知识;在米粮镇光明村可以看到技术人员正在指导群众做好50亩红仁核桃和500亩镇核1号引种试验地块选定工作;在木王镇朝阳村可以看到技术人员正在免费为贫困户进行核桃板栗经济林木科管;在达仁镇枫坪村可以看到技术人员指导村上建立集中连片中药材示范点、示范户选定工作;

  据了解,今年镇安县林业局拟完成春季板栗科管20万亩,新建园0.5万亩,板栗嫁接1万亩;拟完成核桃科管10万亩,良种建园0.8万亩,嫁接改造1万亩;拟建核桃新品种引种试验基地5亩,新发展中药材种植基地4万亩。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