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镇安县

镇安培训“四支队伍”

2020-04-01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卢演根 何章程)镇安县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采取择优调训、全员轮训、常态培训相结合的方式,每年对全县“四支队伍”和帮扶干部进行培训,真正让“四支队伍”成为人人懂政策、接地气、会扶贫、打硬仗的脱贫攻坚“尖兵”,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奠定坚实基础。

  突出急需紧缺调训。每年根据脱贫攻坚急需紧缺技术项目,择优选派“四支队伍”人员参加省市各类调训和浦镇协作对口培训,学到技术本领回村搞好“传帮带”,做到调训一人带动提升一片。去年以来,共选派参加省市调训73人次,浦镇协作对口培训30人次。

  实行分期分批轮训。精心编印了《镇安县脱贫攻坚政策培训资料汇编》、“四支队伍”应知应会手册,每年采取县级分管领导辅导讲座、专家授课视频培训、包扶职能部门单位送学下乡等方式,分期分批对“四支队伍”全员轮训一遍。

  坚持以考促学常训。重点围绕政治理论、脱贫攻坚等内容,由县委组织部按月编发学习内容,利用微信群推送至各镇街及村(社区),由各村(社区)帮扶工作队长或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长及时组织开展常态化辅导培训,每季度末县委组织部会同相关部门根据当季学习培训内容,制作统一的考题考卷考试测评,测评结果与“四支队伍”评优评先、年度考核挂钩。

  • 相关阅读
  • 镇安排查建档立卡学生资助政策落实情况

      本报讯(屈晓勃)近日,镇安县科教体局针对义务教育有保障存在问题,扎实开展建档立卡学生资助政策落实情况大排查。  据了解,在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关键时期,为统筹做好控辍保学、学生资助、项目建设以及开学疫情...

    时间:04-0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