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镇安县

镇安荣获2019年度省级平安县称号

2020-04-07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袁业主 周绪文)4月1日,在2020年平安陕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上,镇安县再次被评为“2019年度平安县”。2019年,镇安县公众安全感为94.04%、平安创建知晓率为96.45%、扫黑除恶知晓率为98.51%、认可度为91.89%,其中政法队伍满意度居全市第一。

  该县建立健全了县级领导联系镇办包抓综治维稳及平安建设工作领导责任制、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一票否决”制等工作制度,平安建设责任得到夯实;坚持打防并举,刑事发案同比下降9.53%,治安发案同比下降20.4%,大力实施雪亮工程,治安防控能力明显提升;侦办涉黑案件3起,打掉涉恶团伙1个,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产价值1969.87万元,探索建立的扫黑除恶述职述责制度受到省市肯定;持续深化平安镇办、平安村(社区)、平安单位、平安家庭等创建活动,群众参与平安建设积极性明显提高。

  下一步该县将持续深化平安建设,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社会治理现代化、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切入点,全面提升政法工作现代化水平,努力建设更高水平平安镇安、法治镇安,全力为县域经济社会追赶超越发展和建设更高水平平安镇安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

  • 相关阅读
  • 达仁镇转移就业促增收

      本报讯(李雪梅)今年以来,镇安县达仁镇全面贯彻落实中、省、市、县就业创业工作的部署要求,把劳务输转作为当前促进增收、巩固脱贫成果的重要举措,大力推进劳务经济发展。  积极宣传,摸清底数。结合全县开展...

    时间:04-07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