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镇安县

镇安公安九举措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4-09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商洛公安在“疫”线之七

  镇安县公安局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周密部署、细致安排,全体参战民警持之以恒抓落实,勠力同心齐担当,奋力推动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提升站位,强化思想认识。镇安县公安局疫情防控期间认真落实一级警务,执行战时纪律,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工作抓紧抓实,以最严要求、最强措施、最硬作风,投入到战“疫”中去,讲政治、顾大局,引导参战民警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竭力奉献。

  模范带头,突出党建引领。该局56名党员民警组建8个疫情防控突击队,主动请缨赶赴“湖北关”等8个县级检查站开展疫情查控工作。成立8个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80名民辅警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请战到抗击疫情最前沿。440多名民辅警英勇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

  严密防范,发挥公安优势。充分发挥公安检查站第一道防线作用,做好家属院及机关防范,值班民警强化值班值守,做好执法办案区等公共场所安全。及时核查管控好重点人,细致筛查人车行程和旅居史,严厉打击涉疫违法犯罪行为。

  统筹兼顾,防疫主业并重。疫情防控期间,办理阻碍民警依法执行职务案件1起、刑拘3人、取保候审3人,有力维护民警执法权威。办理涉疫网络诈骗案件1起,刑拘1人,涉案价值7万多元。强化队伍管理,严格民辅警日常养成,进一步严纪律、强作风,时刻保持临战状态。

  严密防护,确保自身安全。投入30多万元购置口罩万余个、手套6000多双、消毒液800公斤、防护服400套等防护装备,全部配发至疫情防控参战民辅警。严格消毒,重点做好电梯、办公区、走廊等公共场所定时消毒杀菌。印发了《疫情自我防护方案》《疫情应对健康手册》,大力提升民警个人防护意识和防护水平。

  严格纪律,强化督察检查。该局8名党委班子成员兼任8个疫情防控检查站负责人,常态化督促民警防疫抗疫工作。纪检监察室、督察大队针对督察检查情况,通过下发督察通报、提醒函等方式,累计下发督查通报11期、提醒函5份。

  协作配合,做优保障服务。镇安“湖北关”疫情防控点民警积极与湖北口乡派出所启动警务协作机制,有力阻断了疫情病毒输入。离鄂通道撤控后,镇安县公安局迅速“撤卡”,全力做好离鄂通道管控措施解除后的管理服务保障工作,鄂陕两地公安机关继续做好疫情信息通报和完善警务协作机制,为湖北口回族乡和茅坪回族镇两地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加强沟通,强化信息报送。扎实做好市、县各职能部门工作信息及数据上报,严格把关审核。及时发现、挖掘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好人好事、表彰奖励、创新工作等特色亮点,展现镇安公安良好形象。

  强化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利用镇安公安、永乐微警等自媒体发布信息稿件260多篇(条),发布微视频8条。其中“强制陪伴令”“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父女同守‘湖北关’抗疫战场保平安”等稿件被多家媒体刊载转发,展现了民警疫情防控良好形象。

  (韩涛)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