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镇安县

镇安公安提升科技信息化水平

2020-06-24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韩涛宁远鹏)今年以来,镇安县公安局牢牢把握科技强警战略,立足岗位需求,聚焦实战实效,深入组织开展全警科技信息化大练兵,着力提升科技信息化支撑安保维稳工作能力和水平。

  镇安县公安局将科技信息化工作上升为“一把手”工程,确定12名科技信息业务骨干组成教官团,根据大纲内容和岗位职责细化责任分工,明确时间进度和责任人,确保练兵大纲贴近实战、切合实际、科学实用。局长、政委带头参加省市组织的科技大练兵培训并在全局科技大练兵大讲堂上授课,局班子成员带领业务骨干和所队长前往兄弟县区观摩学习信息化建设经验。新购置信息安全等级保护检查工具(系统)1台、大疆无人机2台、4G执法记录仪20部;配备移动警务终端192部、电脑50台,确保人员、经费、装备充足。

  镇安县公安局突出应用,战训合一地练。紧扣练兵整体部署,以点牵线、以线促面,推动全局练兵高效推进。抓好线下“大讲堂”培训,围绕练兵内容,充分挖掘队伍内部资源,以业务骨干上讲台、邀请专家等方式,在全局范围内开展“科技练兵大讲堂”活动。针对大数据的基础知识、县域社会面资源数据的采集整合、“3+N”情报信息研判、智能化分析处理、智慧社区的安全防范以及“智能执法办案中心+合成作战中心”的对接和深度运用等方面,积极进行详细讲解和演示。抓好线上“小课堂”培训,以微信群、瞩目云会议为平台,以“专业、兴趣、实用”为理念,以业务工作中具体知识点为重点,定期开展“小课堂”活动。抓好部门“小例会”培训,针对民警的训练记录和日常工作中暴露出的问题,通过内部单位例会等,不间断强调科技大练兵工作重要性与必要性,落实“每天有计划、有落实、有总结”要求,实现民警练兵工作自我规范、逐步提升的良好效果。

  镇安县公安局立足日常,持之以恒地练。坚持“大培训先行,小服务补充”的思路,组建科技练兵教官小团队,除全局性集中练兵活动外,着眼小处、注重日常,深入各所队最小作战单元,以问题为导向,手把手教民警,小范围带民警练,有效补齐民辅警在信息化应用中的短板,使得练兵工作更加系统、更趋实效。小教官在日常训练中,始终围绕基层最需要的核心内容,与基层办案民警一起做、一起练,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提高。全警科技大练兵开展以来,利用警务大数据平台抓获上网在逃犯罪嫌疑人7名,利用视频侦查分析研判支撑破案50多起,服务群众30多次。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县公安局借助公安大数据分析,为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及时、全面、准确的数据支撑,向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提供核查数据数千条,准确率和反馈率达到100%,利用大数据研判分析,查处涉疫案件3起。

  镇安县公安局着眼应急,模拟实战地练,以“网络传输不中断、系统运行不瘫痪、数据资源不丢失”为目标,全面彻底检查各类警务通信设施运行状态、网络传输情况,确保各类警务通信设施各项性能、软硬件始终处于战时状态,处于良好运行状态。完成2次无线图传应急演练、1次无人机操作演练,整个演练过程响应迅速,有条不紊,秩序规范,措施得力,上传图像稳定、清晰、流畅,取得良好效果,为各类应急通信保障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