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镇安县

回龙镇通过环境整治旧貌换新颜

2020-06-30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卫雅萍)如今来到镇安县回龙镇,映入眼帘的是一幢幢整齐的屋舍、干净的院落、无扬尘的道路、宽阔的河床,村庄一改往日“脏乱差”现象,旧貌换新颜。

  近日,回龙镇印发了《回龙镇村庄清洁百日行动实施方案》,成立了镇长任组长的村庄清洁工作领导小组,全面夯实镇村领导干部责任,通过大喇叭、发放宣传册、贴宣传标语、镇级信息平台大力宣传村庄清洁百日行动,营造良好的氛围。根据中心户长居住地进行责任区划分,每个责任区15户农户,由中心户长发动群众开展每天“半小时工程”,打扫室内室外、房前屋后、圈舍卫生,积极创建“五美庭院”。针对河道、通村通组道路、山体等公共区域,由各村招聘的保洁员负责清理,对于一些清理难度较大的区域,申请县级部门协助进行治理。同时,建立了村庄清洁百日行动“周上报、月评比”工作机制,各村确定专人负责信息报送和建立问题台账,每月由镇农综站牵头对各村整治工作进行评比,确保整治工作扎实开展,发现问题整改到位,确保6月底前村庄清洁百日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