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镇安县

镇安为各类人才搭建干事创业平台

2020-07-01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庞赟)日前,镇安县医院柯俊成功入选陕西省第二批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自然科学和工程技术领域),标志着该县在这一领域新的突破。这也是镇安积极为各类人才搭建干事创业平台成果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镇安充分发挥人才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引领作用,积极为各类人才搭建干事创业的平台。深化改革聚集人才。围绕全县发展大局,转变思路、刚柔并举,刚性引进高层次人才22人,柔性引智150多人次。政治引领关爱人才。25名县级党员领导带头联系服务63名专家人才,将熊英俭等一大批年轻有为的学科带头人及时选拔到重要岗位历练。搭建平台培养人才。先后成立张凤鸣博士工作站、全省首批“陕西省农业专家服务站”镇安板栗试验示范站等10多个专家工作站和研发中心,吸引了南京大学张凤鸣博士、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员吕平会等多名行业拔尖人才,培养本土专家人才1500多人次,开展苏陕人才交流培训563人次。创新充实基层人才。针对县情制定《镇安县充实基层人才建强村级组织措施二十条》,实施“一村一名大学生”计划,发挥在外创业成功人士作用,回引大学生和在外创业成功人士347名。

  近期,先后有丁仕勇等12名专家人才获得了国家和省市级表彰奖励。通过开设“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等专栏,广泛宣传他们的家国情怀和奉献精神,引导广大知识分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西迁精神的传承人,极大地激发了各类人才干事创业的热情。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