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镇安县

铁厂镇开展法治 进校园宣讲活动

2022-09-27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 (通讯员 陈少斌 朱桂林)近日,由镇安县铁厂镇党委、司法所、应急管理办组成的法治宣讲团来到铁厂镇中心小学,开展“法治进校园·开学第一课”法治宣讲活动。

  宣讲团以“知危险、避危险”为主题,针对青少年群体身心特点,融合校园欺凌、电信诈骗、防溺水、扫黄打非、识毒防毒、交通安全、食品安全、森林防火等常见的违法犯罪活动,普及法律知识,强化警示教育,深入浅出地教育引导未成年人知法、尊法、守法,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现场还发放了“创建平安镇安”法治宣传资料200余份。

  “中小学的法治宣传是一项长期工作,法治副校长的设立为学校法治宣传搭建了专业平台。每年秋季开学,我镇受聘担任学校法治副校长的宣讲团队都会走进校园,为广大师生们讲授法治课,宣传法律知识。”铁厂镇党委书记郭茂武表示,铁厂镇法治宣讲团将进一步拓展法治教育渠道,推动普法进校园、进社区、进村组、进庭院,不断提升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水平,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撑起保护伞。

  • 相关阅读
  • 爱护牙齿 从小做起

      近日,镇安县中医医院口腔科医师走进镇安大风车幼儿园、阳光宝贝幼儿园等5所幼儿园,开展第34个“全国爱牙日”宣传普及活动,为广大儿童免费涂氟并开展口腔健康教育。  (本报通讯员 杨建东 摄)...

    时间:09-27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