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镇安县

集镇改造暖民心

2023-04-14

来源:商洛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 邹大鹏 张剑锋)“以后再也不用操心接娃会堵车了,现在路宽敞了,心也跟着敞亮了。”说起新修的集镇环线路和浦仁大桥,达仁镇狮子口社区居民田思艳特别高兴。自此,镇安县达仁集镇有了第二条交通大干线,一举将集镇扩容近40%,因移民搬迁人口骤增造成的集镇拥堵问题迎刃而解。

  在集镇改造建设上,达仁镇坚持“一体规划、分步实施、强力推进、逐步提升”的总思路,聚焦瓶颈、定位、功能“三个关键”,按照一期打基础、二期提功能、三期优环境的“三期工程”实施步骤,牢牢把握依靠群众、强化组织、健全机制“三个抓手”,一体规划出“两横四纵”的精致集镇五年规划,已完成新修集镇环线路987米、浦仁大桥1座、社区便民服务中心1座、公共停车位88个,改建公厕2个,绿化苗木2000多株,亮化路灯56盏,推动集镇面貌焕然一新,群众幸福指数节节攀升。

  • 相关阅读
  • 镇安探索生态产品 价值实现新路径

      本报讯 (通讯员 陈风军 储贻军 毛彩玲)镇安县用好“中国板栗之乡”等国字号“招牌”,开展“我在秦岭有棵树”板栗云上认领活动,通过认领让资源活起来,数字赋能把产业管起来,探...

    时间:04-14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