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镇安县

镇安强力管控烟花爆竹燃放

2024-01-26

来源:商洛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 陈 曦)为切实改善环境空气质量,减少燃放烟花爆竹对环境造成的污染,1月17日起,镇安县采取多部门协调联动、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统筹推进烟花爆竹燃放管控工作。
  镇安县加强联合执法,逐级夯实禁燃职责,将责任落实情况纳入年终目标责任考核。由县公安局牵头,生态环境、应急管理、市场监管等部门联合开展烟花爆竹禁燃禁售巡查工作,杜绝在禁燃区域范围进行烟花爆竹售卖。加强源头防控,对违规生产、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依法严厉查处。划定国家机关、医疗机构、幼儿园、学校、养老机构等为禁燃场所,加大管控力度。各部门充分利用电视台、网络平台、宣传车等宣传禁燃禁放、查处实例;永乐街办按照“不漏一户”的要求,由包村干部、网格员、物业人员逐一入户进行宣传,发放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告知书;各小区、楼宇、单元醒目位置张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公告,对沿街门店、宾馆、酒店、商场等场所逐户宣传,做到线下宣传全覆盖;职能部门派出流动宣传车,每天沿各小区、街巷播放禁燃音频;各学校组织开展“小手拉大手,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活动,鼓励在校学生争当环保小卫士,自觉抵制购买烟花爆竹,做禁燃禁放的践行者。同时,呼吁群众全面遵守禁燃烟花爆竹的相关要求,不买卖、不燃放烟花爆竹。如确需燃放的市民,可以在除夕、大年初一和元宵节前往云盖寺镇游客接待中心广场集中燃放点燃放。

  • 相关阅读
  • 镇安荣获“陕西省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称号

      本报讯 (通讯员 郑福燕)1月21日,陕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命名了第二批“陕西省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镇安县荣获“陕西省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称号。   近年来,镇安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把...

    时间:01-27
  • 镇安集中慰问环卫工人

      本报讯 (见习记者 孙远飞)1月23日,镇安县政协在县城中心广场举行“情系环卫工·冬日送温暖”暨“暖心同行·关爱母亲”志愿服务活动。镇安县政协志愿服务队志愿者、马华慈善基金志愿者、中国狮子联会陕西省启航...

    时间:01-25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