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镇安县

小城镇安年味浓

2024-02-08

来源:商洛日报

  “老板,来10根麻花,装成两袋子,这麻花酥酥脆脆的,带点回西安给朋友也尝尝。”“好嘞,一共15元,您扫码支付。”2月5日,冒着寒风,记者走进镇安县城张家巷,老远就听到宗梅小吃店内老板郑宗梅和顾客的一段对话,小吃店门口围满了买麻花的顾客。
  “我早上3点就要起床,和面,发面,扯麻花,炸麻花,以往每天做500根左右。现在年关了,一天差不多做1000多根。”等了许久,郑宗梅才抽空与记者聊起了她的麻花致富史。郑宗梅做麻花已经20多年了,店里麻花都是纯手工制作的,价格也从最初的2毛多钱1根到现在的1.5元钱1根。由于用材好,吃着酥脆,她做的麻花远近闻名,很多外地客户都慕名来购买。
  “你是外地过来的吧?她们家麻花好吃得很,对面的那家腊肉也做得很好,你可以过去看看。”郑宗梅店旁边正在烤火的客人吴丽也加入了交谈。顺着她指的方向,一家土特产专营店门口挂满了腊肉,一场讨价还价大战在记者面前上演。老板说:“35元一斤,我这腊肉正宗。”顾客王女士说:“今年行情就30元,行了就给我装上这块,不行我就去别家。”一番交涉后,老板笑呵呵地收了两张百元大钞,王女士高兴地拎着腊肉带着孩子继续采买。
  顺着腊肉店往前走,桥上摆满了各种镇安名小吃,有野生天麻、魔芋豆腐、风味豆豉……在人来人往中,记者走到一家现场熬制麦芽糖的店里,店门口顾客排起了长队,熬糖的老师傅忙得气喘吁吁,切糖工人也顾不上休息,老板娘忙着给顾客称重收银,繁忙中脸上一直挂着笑容。“妈妈,快到我们了,我今年要吃带核桃的,再买点红枣的。”在孩子的撒娇中,李女士迷失了自我,开启了大购物模式,爸爸石先生的手里大包小包拎得满满当当,抽空付了钱后才来了句:“咱把对联买一下,回家吧,我都拿不下了。”对联摊前,老板穿着大红袄子,在给顾客挑选心仪的对子,石先生花了15元买了一副对联,开开心心带着家人回家了。新年的喜悦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浓浓的年味飘满小城镇安的各个角落。

  • 相关阅读
  • 镇安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

      本报讯 (通讯员 陈 燕)近年来,镇安县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实施生物多样性保护工程,守护好秦岭生物多样性宝库,全县重要生态系统、生物物种和生物遗传资源得到全面保护。   印发了《镇安县进一步加强生...

    时间:02-08
  • 军营建功立业 喜报传递荣光

      2月2日,镇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县人武部来到米粮镇清泉村二组现役军人文子江家中,将三等功喜报连同慰问金送到其家属手中。据悉,2023年以来,该县先后为39名部队立功军人家庭送了喜报。 (本报通讯员 谢云涛 ...

    时间:02-07
  • 镇安提高招商引资质效

      本报讯 (通讯员 侯兴华 张 栋)近年来,镇安县招商服务中心通过绘制招商地图、做足前期论证、专班跟踪推进、细化政策兑现等措施,进一步提高全过程招商引资质效。   镇安县精心编制“镇安招商通”服务地图,...

    时间:02-07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