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柞水县

柞水完善通信基础设施

2021-12-09

来源:中国网信网

  本报讯 (梁 川)今年以来,柞水县进一步优化网络资源,完善宽带化、综合化通信基础设施,实施千兆高速光纤网络工程,促进城乡通信基础设施一体化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柞水县全面落实省市关于公路、铁路沿线、铁路车站、公路客运站、工业园区、商业区、旅游景点、城市广场、公共停车场等公共设施场所WiFi网络免费开放的工作要求,在营盘镇朱家湾村、小岭镇金米村、下梁镇东甘沟村、老庵寺村、牛背梁国家森林公园、柞水溶洞、凤凰古镇等国家美丽休闲乡村及旅游景区建成开放WiFi网络AP信号点30多个,用户通过手机短信验证码或微信认证等进行使用,全面提升开放网络覆盖面,优化共享网络服务水平。

  柞水县以“有线+无线”互为发展、互为融合、互为促进为目标,布局规划基站选址,先后建成4G基站772个,今年县上新追加投资1090万元,新建5G基站88个,实现了县城城区、乡镇驻地、旅游景区景点5G网络全覆盖,县城重点区域及公共场所、农村行政村4G网络覆盖率达100%。

  该县按照“网络进村、宽带入户、信息到人”原则,坚持补短板、保畅通、提质量、促发展,因地制宜、精准实施技术手段,全力推进“宽带乡村”、试点千兆光纤网络建设。截至目前,建成ICT项目11个、信息专线67条,新建光缆线路223皮长公里,开通宽带接入端口14228线,完成光网端口建设6588口,协同发展宽带用户4026户,广播电视网络接入用户4万户,实现82个村(社区)广播电视网络宽带全覆盖。

  • 相关阅读
  • 柞水一信访干部荣获 陕西“最美信访干部”提名奖

      本报讯 (周成全 陈 炜)12月7日,由省信联办、省信访局等单位联合主办的陕西省第二届“最美信访干部”发布仪式在陕西广播电视台演播厅举行。通过逐层推荐申报、评审、公示等环节,全省共有20名信访干部...

    时间:12-0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