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明星热点

章子怡被评"章坚强" 面对网友尖锐质疑仍死扛

2010-03-15 21:04:58

来源:华商报

  核心提示:

  ■网友在今年1月22日开始质疑章子怡2008年戛纳电影节期间,以四川地震名义募集善款的去向。在捐款行为背后,章子怡和红十字会双方是最知情的,但最早发现问题的却是网友。

  ■网友追问的五大问题使事件的焦点已经从“诈捐门”转向“骗募门”,希望能得到章子怡方面的正面回应。

  ■这封公开信标志着网友零散的投诉和质疑正在成为一场浩荡的民意表达。

  自章子怡捐款门事件爆发以来,越来越多的网友用行动加入追查善款的队伍中。尽管章子怡个人捐款的事情已经有了一个了结,但章子怡方面仍未就海外募捐的情况做出说明。现在事件的焦点已经从“诈捐门”转向“骗募门”。3月1日,有网友在天涯论坛发布一封致章子怡的公开信,提出五大质疑。

  据了解,这封公开信是由该论坛上追查善款的网友骨干经过商议后拟定,并广泛征求意见最后定稿的。这封信发表后,得到了网友的广泛响应,已经有众多网友签名表示支持。截至昨晚发稿时,有关章子怡在戛纳筹集善款和募捐事件的相关网帖点击率已经超过438万,由于点击量过大,一度致使网络运行缓慢。

  目前,章子怡方面一直没有回复。而章子怡状告《完全娱乐》一案,因为周刊提出管辖权异议,官司将推迟到3月底开庭。

  致章子怡的公开信(略有删节)

  章子怡小姐:

  不管你现在身在何处,我们谨以关注“骗募门”事件的网友为名,向你发出这封公开信,提出我们的疑问,希望你能站出来,给大家一个公开而明确的解释。

  一问 究竟做过多少场海外募捐?募捐总和究竟是多少?

  你究竟在海外做了多少次募捐?请坦诚真实地说明和公布多次海外募捐地点、次数、方式以及明细账目!

  二问 为什么不以公开财务等方式来做透明慈善?

  据美国的慈善基金会管理办法,章子怡基金会应该要用建立网站等形式公开财务报表和慈善事业跟踪介绍,但从建立基金会开始就没有做到透明公开,被质疑后本应立刻公布财务明细以洗清污点,为什么你对“公布善款资金账目和明细”却噤若寒蝉?

  三问 为什么不把海外募捐的钱给红十字会和民政部?

  屡次在报道中高调宣布自己 “几乎凭借一己之力募到了100万美元”,在上海电影节上你在众多媒体和观众面前撒了弥天大谎:“我正在跟民政部接触了解善款去向”,之后却没有把一分钱善款给红十字会和民政部,如何解释?

  四问ZIYI ZHANG FOUNDATION究竟怎么回事?

  据网友查询,在美国政府网站上查询到2个相同名字的户头,一个属于纽约的ZIYI ZHANG FOUNDATION基金会于2008年11月份才正式成立,另一个是加州的,2008年5月19日成立,账户的信息显示是商业公司(被网民发现2个户头之后,章子怡团队却迅速把纽约账户于2010年2月9日激活,加州户头却在2010年2月13日被注销。)章子怡小姐当初在戛纳募捐时支票抬头是ZIYI ZHANG FOUNDATION,这个户头究竟是什么来历和性质?

  五问 你的海外募捐合法吗?

  相关规定指出募捐后必须15日内上交,不得挪为他用。既然当初亲口告诉外国人汶川地震急需大量的资金赈灾重建,希望外国友人最好给现金,但为何你在震后重建中最需要大量资金时却没有拿出一分钱来,而是在捐款门事件被曝光之后,才表示将要捐出钱给所谓的CFC组织?

  章坚强,粉丝等你回答

  春节后,网友又来打搅章子怡同学了。因为她的慈善账本还没交代清楚,依然让人牵挂。昨晚在翻阅网络关于“章子怡,你的善款去了哪里”的主题帖时发现,关注这一事件的网友人数已经超过数百万。

  • 相关阅读
  • 明星富豪私人飞机大比拼

      私人飞机,在国人眼里,还是顶级富豪的象征。其实,拥有私人飞机在欧美并不罕见,尤其是9-11之后,富豪及大明星们为了隐私与生命安全的双重考量,自备航空交通工具也在所不惜。近两年来,中国的富豪、明星们也并...

    时间:03-15
  • 周杰伦澄清"初夜门" 处理隐私拿刘德华当榜样

      周杰伦在北京亮相,与其所代言的运动品牌续订合约。  昨天(9日),周杰伦在北京亮相,与其所代言的运动品牌续订合约。周杰伦正面澄清了最近热炒的陈年绯闻,并表示刘德华处理隐私问题很得当,值得大家学习。 ...

    时间:03-15
  • 重度忧郁致重度残障 萧淑慎吸毒案拒不认罪

      前日,台湾艺人萧淑慎再度吸毒案二次开庭审理,其辩护律师许巍腾否认检方指控,并质疑鉴定结果称很可能呈现伪阳性反应。同时,他表示萧淑慎目前患有严重的忧郁症,很可能在不清醒的情况下吸毒。  当日,庭讯开...

    时间:03-15
  • "娱乐现场"直击小虎队重组 陈志朋谈三大难题

      今年央视春晚上,小虎队的再聚首在很多70、80后观众中间引发了怀旧热潮。在这之后,要求小虎队重组的呼声一直很高。但日前“小帅虎”陈志朋在接受《真维斯娱乐现场》采访时却表示,小虎队重组恐怕已很...

    时间:03-15
  • 徐静蕾默认与黄觉分手 与黄立行公开传情(图)

      由徐静蕾自导自演,黄立行、莫文蔚、吴佩慈主演的时尚商业大片《杜拉拉升职记》(以下简称《杜拉拉》)将于4月15日公映。昨日(9日),被传已经秘密恋爱半年的徐静蕾、黄立行共同亮相《杜拉拉》的北京记者会。两...

    时间:03-15
  • 徐怀钰生活靠歌迷救济 没工作没收入艰难度日

      据报道,“平民天后”徐怀钰除夕夜和母亲、弟弟和两个妹妹围炉,只有外婆送的一只鸡放在偌大的桌上,和往年她赚钱之际的大鱼大肉景况完全不同。母亲每年包给她16800元新台币(约合人民币4000元)红包,...

    时间:03-15
  • 细数那些“不守妇道”女明星们

      在过去,不守妇道的女人是要浸猪笼的,浸猪笼作为旧时的一种刑罚,就是把人放进猪笼,在开口处困以绳索,吊起来,放到江河里淹浸,轻罪者让其头部露出水面,浸若干时候;重罪者可使之没顶,淹浸至死。当然现在是...

    时间:03-15
  • 世界上最会调情的“坏”女人(组图)

      不会调情的女人没前途!不要大惊小怪,这个世界属于会调情的“坏”女人!情场、职场、社交场,暧昧就是生产力,越调情越成功——这份优质情商才是聪明女人赢得世界的新关键!19世纪中叶创造...

    时间:03-15
  • 盘点:时尚八卦模特们的情感经历

      被誉为“第一车模”的模特兽兽  “兽兽”原名为翟凌,身高177cm,号称“中国第一女车模”,因其靓丽的外形和高挑的身材获关注,在各大车展中赢得了好评。2008北京车展上,她以清...

    时间:03-15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