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明星热点

邱启明:害怕被舆论推向央视的对立面

邱启明:害怕被舆论推向央视的对立面

2013-03-29 10:26:03

来源:

  一年前毅然辞职,从央视硬汉主播变为芒果台柔情红娘,让邱启明一夜之间成为内地家喻户晓的主持人;半年前的一次采访,一句“我还爱着那个平台,在等着老东家招手呢”让他再次处于风口浪尖。近日接受本报记者独家专访时,邱启明坦言,央视是他魂牵梦绕的新闻战场,湖南卫视则给他提供了人生的另一种可能性,但无论是在《24小时》,还是在《我们约会吧》,他想要做的一直是一个“说人话”的主播。

  谈辞职:我不是反体制斗士

  “我还爱着那个平台,在等着老东家招手呢。”这是邱启明做客《鲁豫有约》时说的一句话,很多人将其解读成“在芒果台当红娘水土不服,想回央视做新闻主播”。对此,邱启明感到很无奈,“这节目半年前就录了,那句话是在开玩笑的情况下说的,鲁豫说要不咱俩一起去播新闻吧,我说好呀,什么时候?话赶话就说出来了。”

  邱启明透露,在与湖南卫视签约之前,央视一套的《看见》栏目也对他发出邀请。当时他与央视新闻评论部闹翻,迫切想寻求新的天地,柴静主持的《看见》栏目向他发出邀请,但与此同时,一本杂志却以“反体制斗士”名号对他进行大篇幅报道,把他与供职五年的老东家推向舆论的两端,这间接导致他最终离开央视,去了湖南卫视。

  白岩松有一次谈及此事时希望媒体不要把邱启明推向岗位的对立面,“我希望我的电视同行,最好是通过节目成为关注点,而不是节目以外的事情。启明可以学学岩松老大哥,去年我多次被辞职、被自杀,最后我都‘厚着脸皮’既没辞职也没自杀。守土有责,我们做的事情有比恩怨情感更大的目标。”邱启明也答应过栏目组不再提辞职原因,一是不想被人当成炒作,也害怕真的被舆论推向老东家的对立面。再提辞职风波,邱启明说:“在当时我觉得(辞职)算是一种态度,只不过是自我牺牲稍微大一点的方式。”

  谈转型:要做真实相亲节目

  走下三尺主播台,走上千米演播厅,从硬汉主播变成柔情红娘,邱启明的转变之大让许多观众咋舌。对此,邱启明称:“我转的是型,不变的是心,我想做的就是尽最大的努力,通过大家的智慧把节目做成全中国最真实的交友节目,然后始终保持全国网收视第一的份额,就可以了。别的我不敢说,但在我眼睛能看见的地方,我不允许虚假和炒作存在,这一点我敢保证。”

  邱启明的加入,确实让原本以轻松娱乐见长的《我们约会吧》多了不少人文关怀的味道。他允许各种观点在舞台上碰撞,甚至某些被普遍认为是极品、奇葩的嘉宾,只要他觉得是真情流露,就会任由其发挥,然后在每个男嘉宾下场后加入一段随机评论,“我也要表达我的观点”。

  对于外界猜测其动了离开《我们约会吧》的心思,邱启明称“暂时没有”,因为这个平台在他最需要机会的时候给了他人生的另一种可能性,他与团队的伙伴们也在一次次并肩战斗中产生了感情。他敬佩这些人的拼命:“这是女导演带的一帮娘子军,但她们能钻进机房编片子一编就是几天几夜,我知道的最高纪录是进去六天没出来,人都馊了。”他也感动于编导们对他的极大包容,“只要是我看不过眼的地方,我就一定要删,有时候我知道她们会很生气,但她们最终还是选择尊重我。”

  谈央视:不排除重回老东家

  虽然已经在湖南卫视的舞台上站了将近一年,但邱启明始终坚信,新闻才是他的核心战场,央视依然是中国电视人做新闻的最佳平台,这才是邱启明会说出“等着老东家招手”的根本原因。他说:“并不是现在主持的这个节目不好,而是我始终觉得做新闻应该是我的主要工作。离开主播台久了,心里会觉得特别空。”他也一直笃定,“不管我离开了多久、现在在做什么,我最终还是要回到新闻主播台上的。”

  • 相关阅读
  • 林心如当主持和邱启明搭档 朱丹大呼“抢饭碗”

      记者昨日获悉,林心如赴长沙做新剧宣传的同时,临时客串了一把《女人如歌》的主持人,甚至还开嗓,应景地跟着龚老师的步调唱起了神曲《忐忑》。对于首次主持处子秀,林心如坦言很紧张,不过和邱启明的默契搭档,...

    时间:12-14
  • 邱启明划拳喝酒策美女

      11月2日中国首档已婚女性歌唱博弈战——《女人如歌》第一季,即将在湖南卫视首播。“个性型男”邱启明与新近加盟的一线美女主持朱丹的搭档,无疑是最受观众关注的焦点。在首期节目录制当中,...

    时间:10-31
  • 传撒贝宁携手邱启明加盟《女人如歌》

      《女人如歌》还未开播芒果台就已尽显"大手笔",而"大咖主持"的人选更是吊足观众胃口。昨天有消息传出撒贝宁将联手邱启明主持《女人如歌》,但记者联系到了湖南卫视相关人员,得到的答复是"别猜了"!  众所周知...

    时间:10-19
  • 邱启明为《女人如歌》寻“搭档”

      湖南卫视《女人如歌》还未开播便引起各方关注,“大咖主持”人选也一度引起各界猜测。而近日据悉邱启明已确定将担纲《女人如歌》主持之一,而另一位和邱启明搭档的主持又将是谁?芒果台一直对外宣称,...

    时间:10-17
  • 齐鲁晚报:邱启明走了招错棋

      为了看邱启明的“红娘”处女秀,考量偶像的华丽转身,捎带填补欧洲杯结束的心理空巢期,我一直对着湖南卫视熬到半夜12点。看过之后,心里还是空落落的为何央视新闻男主播就跑去地方卫视做“红娘&rdqu...

    时间:07-05
  • 央视名嘴邱启明“下嫁”地方台

      7月份湖南卫视改版在即,主持圈也将迎来一次大规模的换血。继爆出香港艺人王祖蓝跨界加盟之外,央视名嘴邱启明也将加入芒果台主持阵营,更有知情人士言之凿凿地“爆料”,邱启明加盟湖南卫视只差一纸合...

    时间:06-15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