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明星热点

林妙可留言悼念邓鸣贺 二人曾一起上过春晚

2015-04-30 07:47:00 来源:扬子晚报

  29日上午,有消息传出年仅八岁的春晚福娃邓鸣贺因白血病复发去世,邓鸣贺的爷爷在接受采访时证实该消息,并透露孙子昨天下午在河北邯郸老家已经下葬。

  邓鸣贺爷爷邓庆华告诉记者,邓鸣贺2013年8月出院后,一直在家中休养,医生曾告诉他们如果三年没有再复发就算彻底康复了。没想到今年春节过后,邓鸣贺开始感到不舒服,病情逐渐恶化,短短两个月后,于前天晚上抢救无效离开了,昨天下午孩子在河北老家邯郸下葬,至于其他纪念活动还未安排。

  “小孩小孩你别馋,过了腊八就是年……”龙年央视春晚,邓鸣贺穿着红兜肚、手提红灯笼表演开场童谣,观众亲切地称他“春晚福娃”。蛇年春晚,邓鸣贺带着妹妹邓鸣璐一起登上舞台,表演童趣十足的《剪花花》,被人们称作“年画娃娃”。然而蛇年春晚后传出邓鸣贺患急性髓细胞白血病的消息,令全国各地喜欢他的观众揪心不已。

  邓鸣贺离世令不少喜爱他的观众伤心不已,许多演艺圈人士也纷纷表示哀悼。六小龄童发微博称,1966年,自己刚刚16岁的二哥小六龄童就是因白血病去世的,他祝愿邓鸣贺在天堂一切安好,愿邓鸣贺的家人节哀,也愿白血病不再成为不治之症。此外,和邓鸣贺一起上过春晚的童星林妙可也发微博悼念:“邓鸣贺,我亲爱的小弟弟,一路走好。”

编辑:崔 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