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明星热点

非科班出身也能成名嘴 揭秘央视主播王小丫追梦路

2018-12-05 09:49:00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从《金土地》《开心辞典》,到《回家吃饭》,央视财经频道主持人王小丫主持的节目越来越多。她的一句“你确定吗?”曾经是中国电视异常火爆的口头语。荧屏上大气优雅、侃侃而谈的王小丫其实并非播音主持专业的科班出身,走到今天也绝非一帆风顺。日前,央视总编室微信公众号“CCTV看点”刊发文章,讲述了王小丫的“追梦路”。

从在报社抄信封到进入央视

1986年9月,王小丫考进四川大学学习经济学专业。1990年大学毕业后,她被分配到当地一家经济类报社做记者。但她万万没有想到,报社领导把她安排去通联部抄信封。整整三个月,她都是在桌案上与信封为伴。当时的她也感到迷茫,但她鼓励自己:“坚持把简单的事情做好就是不简单,坚持把平凡的事情做好就是不平凡。”三个月之后,她写信封写得又快又好,快到了一个人能完成三个人的工作量。是金子到哪里都会发光的,她突出的表现引起了领导的注意,于是提升她做了编辑。1996年,王小丫决定继续求学深造,考进北京广播学院(现中国传媒大学)研修电视文学。1997年,她进入中央电视台经济部实习,从而开启了自己的播音主持之路。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