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娱乐新闻

张纪中拒翻拍《红楼梦》:它不符合我的气质

2011-08-05 16:51:40 来源:

  (中新网)7月30日的午后,天气炎热,张纪中一身黑衣装扮,朋克风格的黑T恤意味着他在62岁的年龄还很“年轻”且另类,但是他却说,“我的每一部作品都是主旋律,包括这个暑期开播的《西游记》。”

  新《西游记》忠于原著

  张纪中对日前开播的新《西游记》的种种争论并非一无所知:最具争议的角色当数孙悟空,不少观众反映孙悟空在从石猴变毛猴的过程“太恐怖”。对此,张纪中坦然说,“我不能堵住网民的嘴巴,怎么评论都是他们的自由,但是,”他话锋一转,“将来他们会发现,我忠于原著。”

  毕竟,新《西游记》未播先赚1.6亿,张纪中依旧是华谊最赚钱的电视剧制片人,有足够的底气说这样的话。

  不翻拍《红楼梦》

  在国内,像张纪中一样不亲自担任导演,却作为制片人把每一部经手的作品都打上“张版”印记几乎是绝无仅有的。他解释这些剧为什么是“张版”时说,是因为一部剧从没有到有的过程中,故事人物的走向、细节以及剧的结构,都是由他创作然后请人来实现的。

  “我拍这些作品都是恢弘巨制,都是主旋律,如果一个导演不能按照我的风格去拍,那他就得走人,”张纪中说,“所以业界人说我不好合作,很霸道。”

  记者问他是否会翻拍《红楼梦》,这样中国古典四大名著就全拍了,他立刻说,“不会的,因为它不符合我的气质,就留一点遗憾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