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家居 > 家居 > 家居卖场

“三包”期内家具两次修不好可免费换

“三包”期内家具两次修不好可免费换

2013-09-05 10:16:32

来源:

  家具在“三包”期内修理两次仍然修不好,该怎么处理?据北京市工商局、市消协昨天(2日)发布,家具产品投诉近来上升明显,如果三包期内因同一严重质量问题修理两次仍修不好,消费者可要求免费调换同规格型号、同样式的产品,或在支付折旧费后退货。

  家具投诉一月受理84件

  消费者高女士购买沙发(沙发装修效果图)后约定送货时间为今年7月16日,可超过送货时间1个多月后商家仍未送货。由于合同明确约定:“卖方超过30日未送 货,买方有权解除合同,且自合同约定的送货时间起,每延期一天卖方应按照合同总价款的0.3%作为违约金进行赔偿”,高女士于是提出退货及赔偿要求,商家 却一直拖延解决。直到工商介入调解,商家才不得不退款并赔偿违约金。

  消费者王女士购买的卧室(卧室装修效果图)柜,90天内柜门、柜体就出现变形,退货也遭到拒绝。经调解,商家为消费者办理了全额退款。

  据了解,市工商“12315”、市消协“96315”两条热线一个月内接到的家具投诉激增到84件,主要问题有:家具出现变形、开裂等严重质量问题,商家不予退换货;商家拖延送货、安装和维修;未按合同约定支付违约金等。

  家具退货需支付折旧费

  根据《北京市家具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家具自交货之日起90日内,发生严重质量问题,消费者可选择退货、换货或修理;180日内,发生严重质量问题,可选择换货或修理,换货时,应免费为消费者调换同规格型号、同样式的产品。

  工商人员提醒消费者注意,家具在三包有效期内,同一严重质量问题,修理两次仍达不到标准要求的,凭修理记录和有关证明,可以要求免费调换同 规格型号、同样式的产品或选择退货。如果符合换货条件、有同规格型号、同样式产品,而消费者又不愿调换只想退货的,就得按要求支付折旧费。另外,签订家具 买卖合同时一定要书面约定迟延送货的违约金。(记者杨滨)

  家具产品名称 三包有效期     严重产品质量      折旧率(日)

  木家具          1年     断榫断料、部位变形结构松   0.10%

  金属家具        1年     焊接点断裂                 0.10%

  弹簧软床垫(床垫装修效果图)      1年     弹簧刺出、严重塌陷、断簧   0.05%

  沙发            1年     结构松动、构件断裂         0.10%(北京晚报)

  • 相关阅读
  • 别做红木家具热市场下的牺牲者

      红木家具要涨价了?是的,有的品牌已经完成涨价,有的则酝酿年底涨价。面对15%以上的价格上涨,消费者不禁发问:此时到底该不该出不出手?红木大会堂专家表示,买与不买因人而异。对于有自用需求的消费者而言,可...

    时间:09-05
  • 专家教你选购实木家具的妙招

      说起选购家具,市面上销售的家具无非是两种——实木家具和板材家具。这种分类看似简单,但摆在卖场里的家具个个都是成品,哪些是实木的哪些又是板材的,仅凭外观普通消费者很难分辨,只有掌握了一定的...

    时间:09-04
  • 上海通用提前实施“三包”9月1日生效

      近日,上海通用汽车宣布,9月1日起购买上海通用汽车别克、雪佛兰和凯迪拉克三大品牌车型的消费者,可提前享受汽车“三包”政策。不仅如此,上海通用汽车还将执行高于国家“三包”政策规定的...

    时间:09-04
  • 实木家具成热宠 谨记实木和全实木有别

      为了应对消费者喜好的变化,去年以来,家居卖场也在全面铺开实木家具。重庆晚报记者在家居卖场都看到,除了以往A馆五楼的罗浮宫外,其他楼层的实木家具商家数量也在明显增多。一位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现在...

    时间:09-03
  • 黑檀木红木家具鉴别三法以免上当受骗

      红木家具中,黑檀木价值非常高,黑檀木又称条纹乌木,它与印度紫檀,海黄被称为红木之首,收藏价值非常高,但因黑檀木为印度尼西亚国宝,且在木材市场极难购得,且非数百年不能成材,所以价格高昂,有部分不法商...

    时间:09-02
  • 实木家具变“贴皮” 苦主无奈找工商

      九十月份是传统的装修旺季,家具也相应得到了热销,在绿色环保消费理念引导下,实木家具市场更是升温。可买来的家具是否真“实木”?全实木、实木、实木贴面材质如何区分?这些问题一时成为了市民的讨...

    时间:09-02
  • 四证判断是否正宗红木家具

      龙眼木冒充红酸枝,红檀木冒充“红木”,绿檀木冒充“新红木”……红木市场乱相丛生。专家认为,按照“新国标”,只需要查验“四证”就能判断是否正宗的红...

    时间:09-02
  • 7种红木树种遭严格贸易管控 家具价格或向上走

      今年6月12日,新修订的《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简称CITES公约)即将生效。根据国家标准GB18107-2000《红木》,被列入CITES公约的红木树种数量上升为7种,红木原木的国际贸易管理将变得更为严格。业内...

    时间:09-02
  • 成人家具“微缩版”受欢迎 儿童家具多用松木制作

      每逢9月开学季,数码产品、学习用品等都会成为孩子们的“新宠”。在儿童家具领域,成长型家具的“插足”攻势越来越猛烈,成为家长们在开学季送给孩子的最佳礼物之一。“孩子长大后,就...

    时间:08-30
  • 实木家具变面板加贴皮 买家无奈求助工商部门

      九十月份是传统的装修旺季,家具也相应得到了热销,在绿色环保消费理念引导下,实木家具市场更是升温。可买来的家具是否真“实木”?全实木、实木、实木贴面材质如何区分?这些问题一时成为了市民的讨...

    时间:08-3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