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家居 > 家居 > 家居卖场

顶楼装修把握四个问题也能装修好房

顶楼装修把握四个问题也能装修好房

2016-06-12 15:39:44

来源:商洛之窗

许多业主抱怨住顶层有很多缺点,比如说房子闷热、屋顶容易漏雨,所以很多购房者对顶层的房子总是敬而远之。小编分析了一下发现,其实只要掌握正确的装修方法,这些小问题都能在装修时克服,其实只要重点关注四个方面的问题。

房间闷热

一到夏天,顶层的房子就象是个大蒸笼,人呆在里边整天感觉汗流浃背的,闷热无比。

方案1、屋顶装隔热层

闷热多是由于房子表面长时间日晒造成的,只要房子顶面能够避免直接的照射,这个问题就能有效缓解。比如说在屋顶上加个小斜顶,不仅可以起到隔热作用还不会存雨水。

平改坡后的住宅隔热效果要比先前好很多。

方案2、室内装隔热层

如果上面的方法物业公司有意见,也可以采取在家中改造的方案。用发泡材料做隔热墙的做法简便又经济,只是在顶面上施工的难度较大,松下的white box技术也可以有效地解决。

在现有的混凝土墙壁(或房顶)与石膏板之间加入隔热材料,可有效提高居室的隔热性能及空调效果。

屋顶发霉

上海雨季到来的时候,雨水丰沛,屋顶经过长年日晒雨淋后防水易老化,屋顶容易出现霉点。

方案1、屋顶做防水

最经济的室外防水材料是沥青,做一层厚厚的沥青在屋顶上,雨水再大也不必担心渗漏,但沥青质地比较粗硬,一些细小的接口处还是要用防水砂浆来修补,确保潮气不侵入墙壁。

沥青的屋顶即便是到了冬天,防水的性能也很优越。

方案2、室内墙壁防水

沥青虽然经济,但施工较困难,普通家庭可以选择在室内墙壁上涂布防水砂浆来隔绝潮气,如果屋顶是平顶,或顶上局部积水严重可以待一次防水成形后再做一次,效果也还不错。

双组分的防水灰浆不仅有很好的耐水性能,还能有效抵御房子沉降造成的扭曲和变形。

紫外线强烈

顶层住宅每天接受的日照时间最长,紫外线对人体皮肤有很大的侵害,也影响室内装饰物的寿命。

方案1、室外遮阳篷

在阳台和窗户上做遮阳篷是个不错的选择,可以有效减少进入室内的光线,顺带还可以防雨水,保护窗框。遗憾的是现在有许多高层建筑的物业都不允许安装,认为破坏整体形象。

在户外做个遮阳篷,即便把窗户都打开通风,也不用担心紫外线的侵害。

方案2、玻璃窗贴膜

这种材料原本是用在车窗上的,它可以起到隔绝紫外线的作用。目前市场上已经有了用于家庭的窗贴膜,很适合顶层住宅使用,有多种颜色可以让业主自由选择。

窗贴膜表面光洁容易清洗,使用方便。有各种颜色和花纹可供选择,还能用于装饰玻璃。

容易被盗

顶层住宅的位置比较特殊,有些盗贼专门从楼顶的落水管爬下来进入室内行窃,不能不防。

方案1、室外防盗窗

窗户外面挂防盗窗是目前最常见的做法,主要是经济实惠。即便看上去不好看,有点像碉堡,但在旧小区里最实用。还有就是经常检查上楼顶的通道是否锁好,也能有效防止盗窃发生。

这种防盗卷帘窗即美观又安全,还具有良好的隔音效果,所以价格不菲。

方案2、家庭防盗系统

目前市场上各种家庭用防盗报警器很多,业主只需要安装护窗雷达和隐形防护网之类的产品就可以了,而且自己家里安装的防盗系统要比小区里统一安装的更加灵敏,更安全。

家庭防盗系统安装到位后需要一一检验,看是否能正常工作。

  • 相关阅读
  • 看了这些大学的宿舍装修 你想上哪个?

    今天是高考的第一天,虽然高考已经离小编很久远了,但此时此刻置身于办公室的我仿佛能感受到考场里紧绷的空气,以及耳畔响起的那种争分多秒的笔尖的沙沙声,不由得让小编感触良多。而昨天的这个时候,很多学生也没闲...

    时间:06-12
  • 售楼小姐曝卖楼10大潜规则

    有买房需求的人都要挑选心仪的、性价比最高的房子,这样才能在楼市风暴来临时,保证房子的保值效果。那么,究竟应该怎样才能挑到一套好房呢?买房的时候,大家都知道楼层越高越贵,确实,高楼层空气好,噪音小,连蚊...

    时间:06-12
  • 合理布局家居灯饰 成为点睛之笔

    在现在的家居装修方案中,灯光除了作为照明,也是家居装修风格的一种体现,人们通过不同的灯光来营造不同的室内气氛。家居有客厅、书房、卧室、厨 房、卫浴间等空间之分,由于各个空间的功能不同,所需的光源也不同。...

    时间:06-12
  • 五大种类地板详解析 地面装修轻松搞定

    现在建材市场上地板是常见的地面装饰材料,而地板又有实木地板、复合地板、强化地板、竹木地板等多种种类,那么这些地板如何选购呢?每种地板更适合哪种环境的装修呢?本期小编就向大家详细介绍各种地板的优缺点以及...

    时间:06-12
  • 高档地板代表 冬暖夏凉竹地板

    竹地板具有阻燃,耐磨,防霉变,地板表面光洁柔和,几何尺寸好,品质稳定等特点,地面装修的时候很多人家选用竹地板。那么竹地板有哪些特点?竹地板如何选购呢?下面小编就向大家详细介绍竹地板,一起来了解吧。 ...

    时间:06-12
  • 地板为什么会鼓起来如何处理?

    万邦都市花园江女士的问题 今天早上起来,到客厅一看,一年前贴的地板鼓起来了,看这趋势,会不会一个屋子都有起来的可能,急啊!别人家会不会遇到这种情况啊?怎么...

    时间:06-1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