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家居 > 家居 > 家居卖场

五大种类地板详解析 地面装修轻松搞定

五大种类地板详解析 地面装修轻松搞定

2016-06-12 15:33:30

来源:商洛之窗

现在建材市场上地板是常见的地面装饰材料,而地板又有实木地板、复合地板、强化地板、竹木地板等多种种类,那么这些地板如何选购呢?每种地板更适合哪种环境的装修呢?本期小编就向大家详细介绍各种地板的优缺点以及适宜铺设的场所等,一起来了解吧。

原木地板  

木地板是由天然木材经烘干、加工后形成的,又称原木地板。  

优点:纹理自然;环保;冬暖夏凉,触感好,弹性好;有良好隔音、吸音、绝缘性能;可翻新。   

缺点:不耐磨,易失去光泽;不宜在湿度变化较大的地方使用,否则易变形;怕酸、碱等化学品腐蚀,怕灼烧。

  

挑选方法:看边缘是否平直,是否有毛刺、裂纹、虫眼等;看表面淋漆是否平整,无鼓泡、褶皱等;用几块地板拼合起来,看是否合缝、平齐、有无高低差距和长短差;含水率要在8~13%之间。   

保养方法:清洁时要使用半干的拖布;最好每季度打蜡一次;尽量避免与大量水接触;避免用酸碱性液体擦拭,以免破坏表面;避免划伤地面。   

适宜铺设场所:普通住宅的卧室、客厅、书房等。   

 

强化地板  

强化地板也称浸渍纸层压木质地板,由耐磨层、装饰层、高密度基材层、平衡(防潮)层组成。   

优点:价格选择范围大,适用范围广;花色品种多;耐污、抗酸碱性好,易维护;防滑性能好;耐磨、抗菌,不会虫蛀、霉变;不受温度、湿度影响变形;防火性能好;重量轻,减轻建筑的承载;铺设方便。   

缺点:脚感没有实木地板好;可修复性差;存在一定的甲醛释放问题。

  

挑选方法:家庭用地板耐磨转数通常应选用6000转以上的,在公共场所铺设的地板通常要选用9000转以上的;要选择有国家环保标志认证的产品。   

保养方法:铺设完毕后,要保持室内空气流通;避免划伤表面;避免水浸泡。   

适宜铺设场所:普通住宅、公共场所  

  

实木复合地板  

  • 相关阅读
  • 看了这些大学的宿舍装修 你想上哪个?

    今天是高考的第一天,虽然高考已经离小编很久远了,但此时此刻置身于办公室的我仿佛能感受到考场里紧绷的空气,以及耳畔响起的那种争分多秒的笔尖的沙沙声,不由得让小编感触良多。而昨天的这个时候,很多学生也没闲...

    时间:06-12
  • 售楼小姐曝卖楼10大潜规则

    有买房需求的人都要挑选心仪的、性价比最高的房子,这样才能在楼市风暴来临时,保证房子的保值效果。那么,究竟应该怎样才能挑到一套好房呢?买房的时候,大家都知道楼层越高越贵,确实,高楼层空气好,噪音小,连蚊...

    时间:06-12
  • 顶楼装修把握四个问题也能装修好房

    许多业主抱怨住顶层有很多缺点,比如说房子闷热、屋顶容易漏雨,所以很多购房者对顶层的房子总是敬而远之。小编分析了一下发现,其实只要掌握正确的装修方法,这些小问题都能在装修时克服,其实只要重点关注四个方面...

    时间:06-12
  • 合理布局家居灯饰 成为点睛之笔

    在现在的家居装修方案中,灯光除了作为照明,也是家居装修风格的一种体现,人们通过不同的灯光来营造不同的室内气氛。家居有客厅、书房、卧室、厨 房、卫浴间等空间之分,由于各个空间的功能不同,所需的光源也不同。...

    时间:06-12
  • 高档地板代表 冬暖夏凉竹地板

    竹地板具有阻燃,耐磨,防霉变,地板表面光洁柔和,几何尺寸好,品质稳定等特点,地面装修的时候很多人家选用竹地板。那么竹地板有哪些特点?竹地板如何选购呢?下面小编就向大家详细介绍竹地板,一起来了解吧。 ...

    时间:06-12
  • 地板为什么会鼓起来如何处理?

    万邦都市花园江女士的问题 今天早上起来,到客厅一看,一年前贴的地板鼓起来了,看这趋势,会不会一个屋子都有起来的可能,急啊!别人家会不会遇到这种情况啊?怎么...

    时间:06-1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