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家居 > 家居 > 家居指南

装修旺季销售陷阱不少 买地板多个心眼

装修旺季销售陷阱不少 买地板多个心眼

2013-10-15 16:26:35

来源:

  问题一:色差纠纷不了了之

  色差是木地板选购安装过程中最常见的困扰,实木地板的投诉问题多存在两种:一种是产品实际用料与产品介绍中的原材料不符;另一种就是实木地板出现严重的色差问题。因此,很多时候只要地板型号相同,色差纠纷往往不了了之。

  消费者在选购时不但要记住型号,还要记住批次,如果出现色差问题,消费者有权投诉商家要求更换。业内人士也指出,“地板因色差产生的纠纷不在少数,在购买实木地板时,如果地板面上的节疤和周边的木材脱离,就表示这种实木地板并非优等品的木材制造,尽量不要选购此类实木地板,以免出现色差问题。”

  问题二:最低消费加恶意损耗

  早前有消费者在某建材市场购买木地板,销售人员表示因其购买的数量不足商家规定的最小面积,除安装费她要自行承担外,还要加收100元的专门配货费。据了解,国内的建材产品大多都有免费安装、免费测量的附加服务。

  另外,铺装损耗也是消费者经常能遇到的事。有些不法商家恶意损耗,消费者很容易中招。因此工商部门提醒消费者,木地板实际铺装的面积与包装箱上标注的面积会有出入。消费者通常都会认为,自己花钱购买的木地板是实际铺装面积,对此木地板生产厂商并不买账。

  消费者买木地板时,一定要让商家在销售合同或购货凭证上注明:木地板面积是产品面积还是实际铺装面积,最好让商家在销售合同或定金收据上注明商品计量标准和计算方法。

  问题三:“红橡木”涉嫌“山寨”

  市场上有很多小品牌商家出售的红橡木都存在假冒伪劣行为。另外,打着很多稀有珍贵木种质地的木地板普遍存在虚假宣传行为,可以说是“山寨盛行”,消费者要特别注意。

  有些商家非常过分,用劣质的强化板冒充高档实木地板,用高仿木纹冒充稀有木种纹路,以高于成本价百倍的价格卖给消费者。这里也放映出一个问题,有一些“只买贵的不买对的”的消费者,盲目推崇所谓的高档所引起的不健康的购买行为导致市场“山寨盛行”。因此,只选对的,不选贵的才是王道。

  消费者在购买木地板时不要只注重木地板的外观而忽略了其本质品质,购买木地板一定要选择符合国家环保标准的产品,才不会被后续的一些质量问题搅乱家居生活。

  小编总结:不管什么时候选购总是有太多注意事项,不管买什么,我们都想物美价廉,注意地板的选购陷阱,省钱打造美家。(大众网)

  • 相关阅读
  • 家庭装修中教你如何精算装修涂料用量

    涂料算是装修预算中的一个大头,而且每桶的价格都在百元以上,因此到底该买多少要做到心中有数。...

    时间:10-12
  • 家居支招:室内地板 分开铺装

      网友静心:地板在什么情况下不用扣条?不想要扣条的话有什么好的解决办法?  胡增光(业之峰工程部经理):每个要安装地板的房间要分别起头:每一片实木地板都是4面有契口的,有2条凸起契口,2条凹入契口,地板钉...

    时间:10-11
  • 秋季装修木作需防干裂

      秋季是最适宜装修的季节,因为气候干燥,木质板材不易返潮,但同时干燥天气也会给装修带来不少麻烦。业内人士提醒,秋季装修既要“防脱水”又要“防上火”,木制品预留好伸缩缝,保证在任何...

    时间:10-11
  • 大红酸枝价格狂涨 红木地板或将消失

      自从《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颁布之后,大涌红木原材料价格便一路攀升,大红酸枝原材料价格疯狂上涨,之前10万/吨的大红酸枝,现在已经涨至20—30万元/吨了,而一些普通的材料也出现了大约30&mdas...

    时间:10-09
  • 国庆婚房装修热 消费者如何选购环保实木门

      在环保成为社会主题的情况下,婚房的装修也更注重环保。据了解,婚房的装修污染主要体现在空气污染上,其中甲醛超标和苯超标是最具危害性的。尽管目前各类建材环保性能比过去有所提高,但是由于婚期已定,新房一...

    时间:10-08
  • 写字楼装修专业性更强需要注意五大事项

      写字楼装修在装修项目里是个很专业的话题,与家庭装修比起来,更加的专业化,它涉及到消防,中央空调系统,区域规划,强弱电系统设计安装,考勤系统,门禁系统,装修工程质量等等方面,所以在装修之时应该注意的...

    时间:09-30
  • 装修攻略 如何省钱购买装修建材

      众所周知,装修是一件很繁琐的事情,前期,我们必须要多多了解一些知识,以备不时之需。一般的话,在设计师设计完成之后,我们就要购买装修材料了,那到底该怎么购买装修材料呢?家装参谋为你支招。  目前,装...

    时间:09-30
  • 看清这三招 预防装修“后遗症”

      九月家装旺季,大部分业主开始装修,为了减少大家装修后期的困扰,小编给大家带来一些装修小提示。测量面积误差大  一般来说,油漆、粉刷、瓷砖粘贴等按照墙柱面净长乘以净高计算。但某些不正规的装饰公司在计...

    时间:09-30
  • 快速分清:实木 强化复合 实木复合地板

      实木地板,强化复合地板,实木复合地板  实木地板又名原木地板,是用实木直接加工成的地板。它具有木材自然生长的纹理,是热的不良导体,能起到冬暖夏凉的作用,脚感舒适,使用安全的特点,是卧室、客厅、书房...

    时间:09-29
  • 英国租户退房遗落宠物巨蟒 房东装修房子受惊吓

      据外媒26日报道,英国肯特郡一名房东在清退租户后进行重新装修房子时,在厨房一处角落发现一条巨蟒。最终通过调查才发现,原来这条巨蟒是之前租户遗落下来的宠物。  据报道,房东柯林斯(Collins)最近打算把清退...

    时间:09-27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