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家居 > 家居 > 家居指南

空调制热时风向朝下效果最好

空调制热时风向朝下效果最好

2012-11-16 10:13:32

来源:

  “小区刚建成,达不到供热的比例要求。我就计划着买台空调取暖。”面对近期频繁造访的冷空气,市民陈女士在选购一台空调后对记者说。

  据悉,近期不少市民在选购空调时,尤其关注空调产品的制热效果。记者了解到,和王女士有相同需求的消费者不在少数。

  冬季控温很关键

  记者日前走访市场后了解到,目前消费者选择高能效变频空调取暖非常普遍。

  “控温非常关键”,在格兰仕柜台,促销员小刘向记者介绍到,“比如像我们格兰仕近期出的这台新品空调,将变流技术植入变频空调,能够自动监控空调送风距离,根据距离远近自动控制送风时间,远距离区域延长送风时间,确保温控有效。室内温度与设定温度在±0.5℃之间有微小波动,空间内每个角落都能享受同样的舒适。因此受到消费者的欢迎。”

  冷暖之间,释放出空调的魅力。记者了解到,随着初冬的到来,空调的制热效果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关注。近期各卖场的销量有所回升。

  空调制热有诀窍

  “购买空调时,应该买功率稍大的空调,才能保证冬天制热的效果。在使用过程中,最好选择中低速风并且风向朝下,这样制热效果更好。”我省电子电器维修协会肖秘书长告诉记者,不少消费者投诉空调的制热情况,其实是使用和操作有一定的误区。一般来说,1P冷暖挂机的制热面积为10至11平方米;1.5P挂机的制热面积为17至23平方米;2P冷暖柜机的制热面积为20至22平方米;2.5P柜机的制热面积为24至28平方米;3P柜机的制热面积为27至30平方米。

  据其介绍,如果过滤网、出风口等位置被灰尘堵塞,也会导致出风效果降低、制热量不足,因此,最好每半个月清洗一次,此外,还应请专业人士对空调室外机进行1年1次的清洗,如果室外机在路边,那么则需要1年清洗2次。

  空调取暖如何省电?

  首先,合理设置温度有助于空调节能:一般情况下制热时设低2℃,虽然人体并不会感觉很明显,但对空调来说,平均可省近10%的电能。其次,要注意调节空调风速、风向:刚开空调时,风速可设定高风速,加快房间空气与空调进行热交换的过程,当接近设定温度后,即可将风速设为低风速,此举能节省一定的电能。因冷热空气比重不同,所以制热时最好让空调风向朝下,以提高冷热空气的交换,达到省电的目的。

  另外,开空调时紧闭门窗,时间长了会导致室内缺氧,细菌、病毒也会趁机大量积聚,因此,空调每次开2个多小时就应该停下来并开窗通风。(三秦都市报)

  • 相关阅读
  • 大白菜维C赛柑橘 和豆腐是最好搭档

      核心提示:大白菜称得上人们冬季餐桌上的“当家菜”,它清淡可口,滋味鲜美,能增进食欲,尤其是在进食肥美佳肴时,适当吃些会使胃口大开。  大白菜称得上人们冬季餐桌上的“当家菜”,它...

    时间:11-14
  • 英研究说超重者早饭前锻炼减肥效果更好

      英国一项最新研究显示,对那些体重超标且想利用早上时间锻炼减肥的人来说,在早饭前锻炼比早饭后锻炼的效果更好。  英国格拉斯哥大学等机构的研究人员在新一期《英国营养学杂志》上报告说,他们请一些身体质量...

    时间:10-30
  • 最好公办养老院近万人候位 中国直面养老困境

      北京老人王淑芬(化名)四年前入住了一所毗邻大医院的民办养老院,希望减轻子女的负担。然而经过几轮涨价,每月六千多元的总费用让她开始重新考虑自己的养老方式。  “四年前一张床位1700元,现在已经涨到了...

    时间:10-22
  • 最好的生日礼物:父亲在女儿生日当天捐助患脑瘤男孩

      6岁的张永超,两年前被查出患良性脑瘤,经过手术,状况不错,不料前段时间复发。为了治病,家里已欠下一屁股债(本报曾连续报道)。眼下,还需要5万元医疗费,他的父母一筹莫展。  小永超的不幸遭遇见报后,钱江...

    时间:10-18
  • 教育部:部分专业不限男女比例招生影响教育效果

      记者从北京公益组织益仁平中心获悉,针对高考分性别投档被指性别歧视问题,教育部近日再次答复:三类特殊专业可以确定男女比例招生。教育部称,个别专业教育资源有限、招生数量有限,且社会需求有一定的性别均衡...

    时间:10-18
  • 《圣天门口》开创主旋律新风向

      《圣天门口》将于22日在安徽卫视独家播出。曾经拍摄了《人间正道是沧桑》的导演张黎用一贯的“黎式”浪漫和另类的拍摄手法,通过天门口小镇上人事变迁全景展示了中国新民主主义的历程,加上段奕宏、小...

    时间:10-17
  • 盖茨:Win8是PC和平板电脑的最好结合体

      近日,比尔盖茨再次重申,他将不会回归微软。虽然他仍是微软公司的董事长,但是他表示他只在这部分花费了15%的时间。在谈到Win8系统中,盖茨认为该系统是平板电脑与PC的最好结合。  在最近阿布扎比媒体峰会上,...

    时间:10-11
  • 西咸规划成购房风向标 西安市民购房新选择

      西咸新区的诞生,跨越性的给了楼市一剂强心针,同时注入了新的活力。在目前西安房价居高不下的背景下,不少市民将目光瞄准了潜力巨大的风水宝地。记者采访了解到,自《西咸新区总体规划》正式发布以来,咨询区内...

    时间:09-28
  • 螃蟹最好蒸着吃

      许多人吃螃蟹,爱用水煮。其实,这是不科学的。  用水煮螃蟹会使螃蟹中的美味和营养成分扩散到水中,从而破坏了螃蟹的鲜美风味和营养价值。尤其是海蟹,长期生活在海底,身体上存有一些淤泥、杂质、寄生虫等。...

    时间:09-28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