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家居 > 家居 > 装修参考

装饰五金选购装修必看

2010-03-24 16:17:11

来源:

  随着今春以来房价跃升、市场回暖,80后结婚大军在行动,小夫妻们毅然举身开始寻找自己经济能负担的爱巢,购买材料装修新居。当然,也有很多年轻小帅哥们未雨绸缪、筑巢引凤……小编也来陪小夫妻们看看房聊聊装修说说采购,为他们算算账,为爱情尽一份力量。

  五金配件的种类繁多,范围也非常广阔。单单与室内装饰有关的,就可以大致划分为门窗五金、橱柜五金和水暖浴室五金等。

  门窗五金

  挑选门窗的时候需要注意的小五金产品主要是拉手、执手、锁具以及合页。

  家装材料超市里都有专门陈列拉手的展区,为了与各种风格的家具配套,拉手的形状、色彩更是千姿百态、五彩缤纷。拉手的材料有锌合金、铜、铝、不锈钢、塑胶、原木、卫浴陶瓷等。从外型看,拉手有管形、条形、球形及各种几何形状,还有单头式、双头式、外露式、封闭式等区别。有比较前卫或休闲的,也有以绳索或吊珠的形式出现的怀古拉手。

  拉手的选配必须依据家具的款式、功能和场所而定。一般讲,拉手与家具的关系大致有两种处理的原则,即醒目或是隐蔽。

  玄关柜的拉手可以强调它的装饰性,在对称式的装饰门上安装两个豪华漂亮的拉手。而鞋柜则应挑选色泽与板面接近的单头式拉手。这些以使用功能为主的家具,其拉手应该具有隐蔽性,以防碍主人使用为妥。食品装饰柜(俗称酒柜)的拉手可以与其自身较为抢眼的格调相适应,选购具有光泽并与家具色泽略有反差的双头式拉手。

  电视柜的拉手可以考虑选择那些与电器件或电视柜台面石材色泽相近,像黑色、灰色、深绿色或亚金色的外露式金属拉手。小型客厅尤其是走道部位的家具,可以选择那种下按后才会弹起的封闭式拉手。一是考虑到这里的柜门开启的频率较低,其次是为了保证人的走动不至于发生牵扯。书房或工作室的家具可以模仿写字楼的做法,挑选简洁方正的拉手。

  卫浴间的柜门一般不多,适宜挑选微形单头圆球式的陶瓷或有机玻璃拉手,其色泽或材质应与柜体相近。有时候,寻觅到具有与柜体相同造型或曲线的拉手,会使家具与拉手的关系显得特别协调。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