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家居 > 家居 > 装修参考

房屋装修不能提取公积金

房屋装修不能提取公积金

2013-08-22 10:20:04

来源:

  契税按实测面积缴纳

  苏女士:我是平度户口,在青岛居住十多年了。能申请经济适用房吗?需要准备哪些材料?

  房师傅:暂时无法申请青岛市区的经适房,您可以申请平度市的经适房。

  李先生:我住在一套团结户性质的公租房里,两家人住在一个房子里。租住了十多年了,想把这套房子买下来。房管部门说因为这房子属于半地下室,所以不能购买。

  房师傅:得看这套房子的性质,如果是保障房,满5年后可以交易。如果是半地下室,不属于住宅,无法交易。

  金女士:抚顺路12号在今年会拆迁吗?市北区拆迁部门的电话是多少?

  房师傅:市北区今年的拆迁片区已经公布,电话是85801380。

  万女士:我有两套房子,均有房产证并且都是30多平方米,这属于二套房吗?现在我想卖掉一套小房子再买一套大一些的房子,听说如果一年内卖掉房子之后再买房子,个人所得税会以个人保证金的形式缴付,买到房子之后还可以收回这个税款是吗?

  房师傅:属于二套房,您听说的消息不属实。

  李先生:去年我买了套新房,缴了契税,现在实测面积出来了,比原先登记的面积小了一点。能退一部分契税吗?

  房师傅:契税缴纳以实测面积为准,如果你认为开发商涉嫌欺诈,可以向有关部门举报。

  装修能提公积金吗

  陈先生:装修房子可不可以提取公积金?

  房师傅:我拨打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热线电话12329,得到的答复是装修不能提取公积金,房屋翻建大修才可以。《青岛市住房公积金提取管理办法》共规定了11种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的情形:购买、建造、翻建、大修具有产权的自住住房;离休、退休和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的;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并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出境定居的;偿还购房贷款本息的;房租超出家庭工资收入的;享受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的;职工死亡或者被宣告死亡的;农村进城务工人员与单位解除劳动关系的;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未再就业3年以上(含3年)的;职工本人、配偶及其直系亲属患重病、大病造成家庭生活严重困难的。客户只要符合上述任一条件,就可以提供相关材料交原单位经办人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手续。

  郑女士:去年底我购买了一套期房,贷款购买的。今年想提取公积金,怎么提取?一年提取能多少次?

  房师傅:在一个年度内,每位职工的住房公积金账户最多允许提取两次住房公积金。提取两次后符合销户支取的,可以办理销户支取。凡符合提取住房公积金条件的职工,应由单位经办人持职工身份证复印件及相关提取证明材料、填写青岛市住房公积金提取凭证,向市公积金中心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单位经办人在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时,应出示本人身份证原件。受理窗口应当自受理申请之日起3日内作出准予提取或者不准提取的决定,并通知单位经办人;准予提取的,在青岛市住房公积金提取凭证上加盖业务章,单位经办人到受托银行的住房公积金存取专柜办理提取手续,领取银行存折。

  王先生:我在青岛市区有两套房子,在即墨还有一套房子。现在老人想把自己的房子过户给我,是否可行?在即墨的房子属不属于限购范围之内?

  房师傅:可以正常过户,即墨房子不在限购范围内。

  遭遇霸王条款怎么办

  石先生:我在即墨宝龙城市广场买了一套房子,开发商为宝龙置业有限公司。买房时合同上写明在2013年3月31日交房,其中的两条条款写明:在3月31日后三个月内没有交房的话开发商不赔偿金额,消费者需无条件接受房子;超过三个月之后,向消费者赔偿万分之一的赔偿金。除此之外还有很多的附加条款。想问一下这样的条款有效吗?属不属于霸王条款?

  • 相关阅读
  • 济南一女子6.8元欠4年 申请公积金贷款被拒

      济南市公积金管理中心:连续三次还款逾期就没法使用公积金  近日不少省城市民在办理公积金贷款买房的过程中发现,自己由于曾经的信用卡有逾期还款记录,而造成贷款被拒。记者从济南市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两年...

    时间:08-12
  • 西安开展住房公积金专项检查 违规或将被曝光

      近期,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集中接到关于住房公积金不正常缴存的情况反映。为切实维护广大职工的合法权益,即日起,我市将就住房公积金制度建立及执行情况,开展为期6个月的专项检查,违规单位或将被曝光。  ...

    时间:08-12
  • 公积金受限误伤刚需 业内料下半年房贷依然偏紧

      上海、杭州、南京等地的公积金贷款轮候已近3个月。杭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表示,目前公积金贷款率已达90%,并且还将继续保持这一高位。为缓解公积金贷款猛增压力,各地纷纷推出“权宜之计”。业内分...

    时间:08-02
  • 上半年住房公积金"超发"严重 部分地区以"公转商""轮候制"应对

      上半年住房公积金“超发”严重  部分地区以“公转商”“轮候制”应对 公积金发放不及时令地产商不情愿卖房给使用公积金贷款购房客户  “部分地区公积金告急的现状确实存...

    时间:07-30
  • 多地公积金贷款余额告急:推出“公转商”救火

      国内楼市成交持续火爆,不少城市的公积金贷款余额已经“囊中羞涩”。  近日,杭州、徐州、合肥等城市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向外界直言“余额告急”,其中,杭州、徐州宣布推出“个人住...

    时间:07-30
  • 西安购买二手房也可提取住房公积金

      购买的是二手房,能否提取住房公积金呢?住在城南的张先生遇到的这个问题,让他不知如何解决。张先生最近付全款在昆明路购买了一套二手房,房产证也办下来了,也有契税证。因为资金实在是紧张,他就想提取自己和...

    时间:07-29
  • 西安购买二手房 也可提取住房公积金

      购买的是二手房,能否提取住房公积金呢?住在城南的张先生遇到的这个问题,让他不知如何解决。张先生最近付全款在昆明路购买了一套二手房,房产证也办下来了,也有契税证。因为资金实在是紧张,他就想提取自己和...

    时间:07-29
  • 数百网店兜售公积金套现业务 要价狠声称查得严

      广州一城管为了从自己的公积金账户里取钱,轻信“中介”协助做假证件,最终取不出来,还被判了刑,引发人们对公积金提取的关注。  记者调查发现,非法套取公积金的地下产业链隐匿网络,甚至打着&ldq...

    时间:07-25
  • 单位超标缴公积金 负责人将受处分

      监察部网站12日发布了《违规发放津贴补贴行为处分规定》。规定明确,有违规发放津贴补贴行为的单位,其负有责任的领导人员和直接的责任人员,以及有违规发放津贴补贴行为的个人,应当承担纪律责任。《违规发放的...

    时间:07-24
  • 公积金贷款余额吃紧 缴纳速度赶不上贷款速度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由于进入2013年以来购房需求较为集中释放,个人住房贷款出现快速增长,而这一集中购房也透支了各地的公积金贷款额度,多地公积金出现缓贷、断贷现象。为解燃眉之急,多地公积金中心提高公积...

    时间:07-24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