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家居 > 家居 > 装修参考

看壁纸如何用来环境色彩设计

看壁纸如何用来环境色彩设计

2014-09-25 17:15:30

来源:网易家居

           对于初次装修的业主,普遍存在一个困惑是,如何让整体家居色彩更加和谐?其实不只是业主,对于很多设计师来说,要让整个家居色彩协调好,也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墙面作为家居色彩设计的重头戏,如何通过选择不同的壁纸,来扮靓家居呢?

业内人士认为,在居室环境的色彩设计中,应以不同家庭对象的不同需求,作为色彩设计的依据,从对象的色彩心理需求及个性特征出发,配合室内的家具、饰物、绿化等,进行整体色彩设计,造就一个有利于人们心理健康与成长的居室色彩环境。

客厅以同色系暖色为统调

瑞宝壁纸负责人杨怡介绍,客厅是家庭室内空间的核心,也是一家人促膝谈心、闲话家常、进行思想感情交流的活动中心场所,更是迎客会友的所在地。所以客厅的色彩应采用同色系的暖色为统调,包括灯光、家居、装饰织物、天、地、墙的搭配形成,在局部地方,适当地运用对比色增加效果,活跃气氛,如艺术品、摆设装饰小品等。

但是她提醒,空间大小不同,运用的色彩也不同。大空间的客厅,可采用中明度的中性色调,以求稳定、温馨的感觉。小空间的客厅,宜用偏暖、高明度的淡雅色调,在视觉上造成空间感的扩大。

卧室宜采用柔和安宁偏暖色系

而卧室的色彩设计是居室里更重要的一个空间,是人们经过一天的工作和劳累后,修复体能、调节情绪、安静入眠的场所,有时还兼有会客和读书的功能。因此,色彩设计显得尤为重要。

杨怡说,由于年龄、职业、修养和情趣爱好的不同,卧室的色调也会因人而异。有的喜欢浪漫抒情的色调,有的追求稳重安静的气氛,有的喜欢活泼温馨的色调,还有的追求新奇和时髦的环境色彩,因此,主卧室的色彩设计个性差异较大。

“但是从功能上来讲,主卧室的色彩还是有共性的。理想的主卧室色彩应该是从有利于安眠入手,选择轻松浪漫、舒适温馨的色彩设计。”她说。主卧室的色彩主要由天、地、墙、家具及窗帘和床上用品等色彩来共同决定。其色调宜采用柔和、安宁偏暖的色为主,如粉红、米黄、浅绿、粉紫等色彩,以获得雅致、安谧的效果。

  • 相关阅读
  • 合理安排施工顺序 教您怎样铺贴壁纸

    壁纸(壁纸装修效果图)粘贴在室内墙面装饰工程中的工作量很大,也是表面活,如粘贴不好,会影响壁纸的装饰效果。粘贴好壁纸除掌壁纸本身的性能外,合理安排施工顺序也是非常重要的。合理安排施工顺序,实际...

    时间:09-25
  • 浪漫又休闲 大气的110平美式爱家(图)

    自由、简约(简约装修效果图)和实用是美式(美式装修效果图)装修向来具备的优点,也是吸引越来越多年轻人选择美式风格的地方。这套110平美式家的主人将简单美式风贯彻到底,半包11万打造出了满意的装饰效...

    时间:09-25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