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家居 > 家居 > 装修参考

马赛克选购三要素 如何打造趣味家居

马赛克选购三要素 如何打造趣味家居

2014-09-04 10:21:49

来源:网易家居

         马赛克具有防滑、耐磨、抗水、极强的可塑性和丰富的颜色,使得马赛克从诞生之日起即与卫浴间结下了不解之缘。马赛克凭借其强烈的个性色彩,让不少人在装修卫浴间时多了一种选择。

购买马赛克应注意的三个方面

马赛克从材质上可分为三类

1、陶瓷马赛克:可以不加任何修饰,保留粗糙的表面,如果上釉烧制,则会形成光滑的表面。一般的陶瓷马赛克,具有防水、防潮、耐磨和容易清洁等特点,但其可塑性不强,大多用于外墙及厨卫等。

2、大理石马赛克:天然大理石的纹理多样,装饰效果很强。颜色及品种极为丰富,可通过不同颜色有机组合为不同风格的图案。其使用范围也极为广泛,如酒店大堂、过道、卫浴间等。

3、玻璃马赛克:玻璃马赛克是最安全的建材,它由天然矿物质和玻璃制成,质量轻、耐酸、耐碱、耐化学腐蚀,是杰出的环保材料。

玻璃马赛克具有两个基本特征:一是透明性,二是反光性。它色彩很亮丽,设计成图形效果更佳。其梦幻般的色彩给人以干净、清晰的享受,可广泛应用于卫浴间及泳池,但其不耐磨,极少用于一般地面。防滑耐磨、色泽丰满、吸水性好,这是消费者选择马赛克的最主要理由,另外,在选购时可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规格齐整。选购时要注意颗粒之间是否同等规格、大小一样?每小颗粒边沿是否整齐?将单片马赛克置于水平地面检验是否平整?单片马赛克背面是否有太厚的乳胶层。

  • 相关阅读
  • 打造完美收纳空间 衣柜选购的注意事项

    衣柜在卧室的设计中是不可缺少的,它不仅能为生活提供便利,还能提高家居生活的质量和品位。选择衣柜最重要的就是要看板材,小面小编教你几招选购好衣柜。1. 购买注意事项一:型材实用的型材基材大体有两种...

    时间:09-04
  • 呼吸自然味道 清新选材搭建舒适卧室

    卧室是家中休息的主要场所,它的舒适度也直接影响着我们的睡眠质量和生活质量,打造优质舒适的卧室空间,最先就从装修选材开始,清新卧室不仅展现的装修质量,同时也影响着我们的生活情调。清新卧室第一步...

    时间:09-04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