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家居 > 家居 > 装修参考

夏季装修需防潮

夏季装修需防潮

2012-06-05 16:40:14

来源:

  近来的阴雨天气让人感觉凉爽舒适,业主和工人们也感觉装修顺手许多。但记者提醒:成都夏季空气湿度大,阴雨天更甚,所以夏季装修中尤其要注意防潮。

  板材:板材最容易吸收水分,在运送或存放的过程中处理不当,极易受潮生霉,木龙骨受潮后更会变形,导致吊顶造型开裂等。因为板材的收缩系数大,为避免受潮,要把板材放在室内通风干燥的地方,远离窗口和水源。如果家中通风环境好,有放置材料的地方,可以把将要使用的极易受潮材料早点买回来,但不要急于求成地放置在日光下暴晒哦。

  饰面:在粘贴瓷砖、地砖、处理墙面之前,不能让饰面底层过于干燥,一般处理的方法是先泼上水,让其充分吸收水分,再用水泥沙浆或者石膏粉打底,以保证粘贴的牢固。

  油漆:夏天油漆干得慢,容易发霉,且油漆吸收空气中的水分后会产生一层雾面。一般的应对做法是用吹干剂,或者是头一星期开空调抽湿,不关家具柜门,保持通风。

  木地板:靠墙的踢脚线处要留下伸缩的余地,靠窗户处的地板要避免雨水浸泡,如果将水弄在地板上应及时拖干。

  化工产品:如果做了胶地,三五天内每天应放些水保养,以防开裂。使用前应详细阅读化工产品说明,如胶水、粘贴剂、油漆等一定要在适宜的温度及环境下施工,以保证化工制品的稳定性。(天府早报)

  • 相关阅读
  • 夏季饮食注意五事项 冰箱内食品生熟要分开

      夏季易出现腹泻等现象,夏季也是痢疾、肠炎等病的高发期。而这大多是因饮食不当引起的,所以夏季饮食要记住以下五个注意事项。  一、细菌性食物中毒表现为恶心呕吐、腹泻腹痛等。具有潜伏期短、时间集中、突然...

    时间:06-05
  • 东京政府已获10亿捐款 官员计划夏季登钓鱼岛

      日本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提出“购买”钓鱼岛计划1个半月以来,东京都政府已收到了超过1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8200万元)的捐款。日本媒体指出,作为今后焦点的登岛调查不仅需要获得政府许可,还会受到天...

    时间:06-04
  • 夏季四类肌肉拉伤急救招

      夏天到了,正是运动减肥的最佳时机。但不要轻易认为天热肌肉不易拉伤,运动之前一定要做好准备活动,手脚腕要活动好、肌肉筋腱充分拉开。因为大多数运动创伤都是因为忽视运动中的自我保护、肌肉或关节活动过度或...

    时间:06-01
  • 提醒:夏季带宝贝出门别太“清凉”

      “光头”并不能降温  很多妈妈以为头发会增加温度,喜欢在夏天给孩子剃光头,认为这样更凉快。其实头发有帮助人体散热,调解温度的功能。给孩子剃光头实际上减弱了孩子的自身散热功能。  另外,宝...

    时间:06-01
  • 别让夜生活伤肝 抓住夏季养肝好时机

      夏季护肝要心气足  到了夏天,人体的免疫机能就处于一种比较“衰弱”的状态,这与气温高、食欲下降、营养物质摄取不足等有关。持续高温、大量出汗,引起体内水和电解质的丢失,消耗大量的生命能源,...

    时间:06-01
  • 茶房治超站联合开展夏季治超集中整治活动

      本网讯 (薛彬)为进一步加大治理车辆超限超载工作力度,有效遏制车辆超限超载运输行为,全面贯彻落实“夏季治超”集中整治活动精神,近日,丹凤县茶房治超站联合商州、丹凤公路段路政大队,扎实开展联...

    时间:06-01
  • 夏季气温升高 家装污染加剧

      “再等另个月吧,对于刚装修的房子还是不大敢住啊。”本来打算5月份入住的林先生,再三推迟了搬新房的计划。其实,每一个住进新房子的市民都面临着祛除装修污染的问题。  随着夏季的来临,室温的升高...

    时间:05-31
  • 夏季怎么对新生儿正确护理?

      1、母乳喂养是新生儿安度夏季的最好食品,母乳营养成分合理,易于消化,温度适宜,不易被污染,母乳中含有抵抗病毒和细菌的各种抗体和溶解微生物的溶菌酶。如果必须人工喂养,一定要注意卫生,奶具要消毒,不要吃...

    时间:05-30
  • 中暑不能狂饮水 全方位对抗夏季中暑攻略

    夏天来到了,随着气温的攀升,人们中暑的几率也在迅速增长着。如果没有及时处理好中暑问题,对身体的危害其实是很大的。那么夏天中暑怎么办才好呢?...

    时间:05-30
  • 夏季轮胎保养手册

      炎炎夏日,日照时间长于其他季节,被阳光直射的地面往往是引发轮胎问题的主要因素,尤其对于一些已经使用了一定年限的轮胎来说,夏季更是难熬。对于安全问题的考虑,编辑在这里提醒广大车主,夏季轮胎保养十分重...

    时间:05-2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