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家居 > 家居 > 装修参考

实木地板铺设验收后不能立即入住 10天内为宜

实木地板铺设验收后不能立即入住 10天内为宜

2013-04-23 09:45:24

来源:

  实木地板铺设验收完毕后,最好在10天内入住,因为即使是最好的天然木地板产品有着其天生的特质,木地板本身会与周边环境进行一定的湿度交换,从而产生一些尺寸的变化风险。

  实木地板系选自天然珍贵木材,经原木、开坯、含水率处理、精工开槽、表面涂饰结合数道片检精制而成,它以其天然芬芳、经久耐用等特点是高档家庭装修的首选。在实木地板使用过程中,维护保养及使用得当,可保持地板经久如新。

  实木地板铺设验收完毕后,最好在10天内入住,因为即使是最好的天然木地板产品有着其天生的特质,木地板本身会与周边环境进行一定的湿度交换,从而产生一些尺寸的变化风险,一般室内环境的最佳湿度是在常温状态下保持50-70%之间,极限湿度是40%-80%之间,在冬季采暖季节和雨季,要加强对空气湿度的控制,这样有利于实木地板的健康。

  注意保持地板的干燥和清洁,避免地板受潮、雨淋和水淹;如果地板表面有污渍,或者地板接缝处有污物,建议用实木地板专用清洁用品配合吸尘器等进行清洁,不宜用带水的物件清洁,切忌用湿拖把拖地,也不可以用碱水、肥皂水、易燃物品或高温物品清洁地板表面。

  在实木地板使用过程中,应避免重物压迫地板,超重物品应平稳搁放,家具和重物都不得硬性推拉、拖曳,应抬起搬动和轻放;建议家具下面加垫;为确保地板安装后的质量稳定性,在安装36小时后,家具才能搬放。避免将烟头、明火、高温物品、强酸性物质、强碱性物质等直接接触地板表面,以免伤害地板表面的油漆或引发危险,避免锋利、尖锐的物品接触地板表面划伤地板,保持地板表面的美观效果。

  另外,实木地板还需注意尽量避免长时间暴露在阳光下暴晒或者房间内温湿度的急剧升降,温湿度的急剧升降有可能影响木地板的使用寿命;定期进行打蜡或者精油护理;使用门口鞋垫和小地毯以保护地板,而且地毯和鞋垫要经常清洁。(365地产家居网)

  • 相关阅读
  • 春季铺贴地板要注意 莫要轻视实木地板

      家装旺季将至,实木地板消费的热潮也随之而来,各实木品牌铺天盖地的促销活动让消费者眼花缭乱。特价产品、打折优惠、送礼品,甚至免费旅游等等,看起来消费者买实木地板,能够得到的实惠是越来越多了。但实木地...

    时间:04-10
  • 实木地板消费误区多

      实木地板是家庭装修选择最多的地面材料,也是花费较大的项目。但因目前的消费存在着认识上的误区,往往造成花钱多、效果差的后果。在实木地板的选择上,主要存在着下面几个误区——  盲目追求名贵的...

    时间:02-17
  • 实木地板质量不取决于材质 需各方面权衡评估

      随着人们生活质量的提高,不知不觉间实木地板已经铺进寻常百姓家。那么什么样的实木地板质量比较好呢?树种是唯一的评判标准么?名贵木材树种特性好,作为地板当然好,但专家提示,并非木材越名贵,实木地板的质...

    时间:01-21
  • 广西12月公布“实木地板木材标准及鉴别方法”

      同样是实木地板,每平方米200多元的唐木(学名番龙眼)木地板和每平方米400多元的龙凤檀地板,如果商家故意张冠李戴来销售,您能分得出真假吗?用便宜木冒充昂贵的木头,在装修房子购买实木地板过程中,不少市民...

    时间:11-28
  • 实木地板有年龄色差 购买时最好仔细查看

      购买的实木地板铺完后竟发现有色差,原因则是商家拿了不同生产日期的地板。近日,市民刘先生就遇到这样的烦心事。对此,业内人士表示,实木地板因不同生产日期而存在色差不可避免,市民在购买时最好仔细查看。 ...

    时间:11-23
  • 诚牌实木地板不合格被曝光

      日前,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对本市生产和销售的实木地板(装修效果图)产品质量进行了专项监督抽查。本次抽查了58批次产品,经检验,不合格2批次。上海诚加信木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诚”牌印茄木实木地板...

    时间:08-21
  • 实木地板消费误区详解之厚度篇

      随着中国地板行业技术的不断演进和消费水平的不断提高,市场细分化正呈现快速裂变的状态,尤其高端消费群体,对产品的要求完全颠覆了传统的思维,从注重产品功能转变为更加关心产品的舒适度、附加价值和风格特征...

    时间:07-23
  • 夏季:高温暴晒和高湿度考验实木地板

    夏天天气炎热,空气潮湿,实木地板之类的娇贵建材,在夏季面临重大考验。...

    时间:05-17
  • 实木地板有“年龄”色差

      购买的实木地板铺完后竟发现有色差,原因则是商家拿了不同生产日期的地板。近日,市民刘先生就遇到这样的烦心事。对此,业内人士表示,实木地板因不同生产日期而存在色差不可避免,市民在购买时最好仔细查看。 ...

    时间:04-28
  • 仿实木地板“富林LV镜面”最辣

      导读: 富林十大最火爆地板出炉,备受消费者关注的“富林LV镜面”地板摘得销售桂冠,据了解今年截止目前该款产品已售出将近500000平米,在广西、湖南、南昌地区出现短时缺货现象。  富林十大最火爆...

    时间:05-2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