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家居 > 家居 > 装修参考

装修前准备工作怎么做? 逛家装论坛多交流

装修前准备工作怎么做? 逛家装论坛多交流

2013-04-28 16:20:01

来源:

  5·1,劳动者的节日,也是家居行业的盛大节日。一直以来“五一”小长假都被业内视为家居黄金周,再加上5月是一年当中最适合装修的季节之一,为了吸引更多的消费者,各个商家不惜打出各种促销、打折的活动以吸引消费者。

  本期“扮家攻略”特刊,我们将收集南京多家品牌卖场的打折信息,帮你一起来省钱;同时,我们还将解读2013家居设计流行趋势,为你扮家找到方向。在装修选材前,我们还要做哪些准备工作?如何选择主材?也能在此次特刊中找到答案。

  逛家装论坛,和装修业主多交流

  装修之前,准备工作非常重要,我们可以通过多种方式来接触这个行业,避免在今后装修中出现遗憾。

  在了解了大体的家装知识后,逛家装论坛是个不错的选择,遇到不懂的问题,可以随时向网友请教,可以在线交流家装心得体会。同时,在网上还可以关注一下网友组织的集体采购、家装讲座等活动,在进行知识准备的同时,也可以同步采购一部分家具建材。最后,看网友的家装日记,也是宝贵经验的总结!

  向装修过来人请教经验

  可以向自己身边已经装修过的同事、亲友、同学请教。从他们那里你可以获取最直接的家装知识。往往他们会向你展示他们在装修过程中的得意之作,当然,也会借机向你大吐苦水,这可是个学习的好机会,他们的惨痛教训可是有直接的借鉴意义。在了解家装知识的过程中,你还会积累一些装修公司和施工队的信息。

  逛建材城,咨询装修公司

  逛建材城主要侧重获取建材家具知识,逛多了,你就能够大体了解建材家具的类别、品牌、做工以及可能存在的价格陷阱。记下今天你去了什么地方,看上了什么东西,大概什么价位,记下摊位号,最好再用相机拍下图片。另外,还要咨询装修公司,主要是咨询他们的设计师和施工队伍的工长,通过他们,你可以获取家装设计知识和参考一些设计方案,获取施工中该注意的事项等。

  参观样板间

  一般来说,装修公司对于有意向选择他们的业主参观样板间。参观样板间的好处就是,你可以获得最直观的装饰效果,对自己将来家装的空间安排有了最直观的图景。有利于你在下一步设计时打好腹稿。同时也是考察一个装修公司的好机会。(南京日报)

  • 相关阅读
  • 春暖花开了,你做好旅游准备吗

      随着社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喜欢上了旅游。工作之余,出去散散心,缓解压力,也能适当地调剂生活。人们选择的地方不同,出游的方式不同,然而,目的都只有一个,要让心情愉悦。那么,不同的旅游方式都需要注意...

    时间:04-25
  • 家居装修最大项目 铺设地板时五大常见问题

      家庭装修最为繁琐,然而却一处不可忽略,地板的铺设想必是最大的项目了,铺装地板的房主们不要忽略了下面的五大常见问题:  1、主要是毛板与龙骨、毛板与地板钉有空鼓响声的原因是固定不实所致子数量少或钉得不...

    时间:04-23
  • 精明装修知识 儿童房装修莫陷成人误区

      在不少儿童房案例中,女孩房大多被设计为粉色、黄色、浅紫色等淡雅柔美的颜色,搭配的家具款式多为田园梦幻类型,而男孩房的颜色则普遍为蓝色、绿色等跳跃性色彩。在设计师看来,这种色彩的选择出于家长的思维定...

    时间:04-23
  • 精装修房屋实木橱柜被“调包”

      孟先生向本报维权热线85188518联动的12315工商申诉热线反映:我购买了玉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千岛湖明珠公馆的精装修房,当初合同中规定橱柜为实木的,但交房后我们发现不是实木的,与开发商协商后,对方答...

    时间:04-19
  • 新疆80后夫妻网购装修婚房

      讲述人:刘悦  居住地:雅山新天地20号楼1单元  新家装修,从四面白壁到大功告成,够你往华凌、美居跑上几个月的,准保你有累得脱层皮的感觉。今年,80后夫妻王强和刘悦的婚房装修却是轻松搞定。  长达三个...

    时间:04-16
  • “五一”车票已开售 探亲出游早准备

      随着“五一”假期的来临,人们的出行计划也开始排上日程。据济南铁路局淄博车务段工作人员介绍,自清明以来,由于气候适宜,旅游流成为了近期客流的主力。去往青岛、济南、泰山方向以及北京、上海、南...

    时间:04-16
  • 专家:床垫甲醛超标比装修和家具污染危害更大

      中国国家室内车内环境及环保产品质检中心主任宋广生15日分析称,床垫甲醛超标比装修和家具污染危害更严重。  近日,北京市消费者协会对北京地区市场销售的床垫进行了质量检测。结果显示,除了床垫材料、质量等...

    时间:04-16
  • 57岁作词人差40岁爷孙恋修正果 准备结婚

      据台湾媒体报道,57岁知名作词人李坤城前天传出恋上朋友仅17岁的女儿林靖恩,2人大方表示欲“互许终身”,但碍于林爸爸阻碍。李坤城昨晚再度受访表示:“女友的爸爸已经口头答应我们结婚,3天内会...

    时间:04-16
  • 韩防长:朝已做好导弹发射准备 随时可能局部挑衅

      据韩联社4月15日报道,韩国防部长金宽镇15日出席国会国防委员会全体会议时表示,韩国军方判断朝鲜已做好导弹发射准备,但目前并未发现朝鲜准备发起全面战争的征兆。  就朝鲜是否会为迎接已故最高领导人金日成诞...

    时间:04-15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