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家居 > 家居 > 装修参考

家装“私单”暗含风险 业内人士呼吁加强监管

2014-07-17 18:06:30 来源:石家庄日报

私单装修钱款被骗

最近,市民宋先生遇到了一件闹心的事。他精挑细选了一家装饰公司,想把新买的一套房子好好装修一下,可没想到房子没装完,却被骗了2万多元。

今年年初,宋先生到这家装饰公司谈价格。当时,一位姓王的设计师接待了他,并跟他说所有的费用算下来要8万多元,宋先生觉得价格有点贵,说要考虑一下再决定。还没等宋先生回到家,该公司另外一个姓刘的设计师又给他打来电话说,想把装修活给揽下来,还是按照宋先生之前所谈好的要求,用原来的图纸、材料和施工队,不通过公司价格可以给他打7折。宋先生想了想,一下子能省2万多元,觉得很合适就答应了对方。

第二天宋先生联系到了刘某所介绍的包工头,和他签订了装修合同,并付给了包工头前期装修款3万元。转眼两个多月过去了,可宋先生家的室内只是做了简单的地面和墙面处理,很多装修材料也没购置到位。宋先生说:“每次催包工头,他都说是材料要预定,厂家还没到货,让我再等等。”

就这样又过了一个多星期,当宋先生再次联系包工头的时候,对方已经处于关机状态。宋先生觉得事情不太对劲,于是赶紧到装饰公司找刘某,但却被告知,四天前刘某就辞职不干了。宋先生这才知道自己上当受骗了。

 1/4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编辑:冀柯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