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济南军区装备保障演练用实弹打出待修故障

济南军区装备保障演练用实弹打出待修故障

2013-09-05 16:05:30

来源:

  8月中旬,鲁中某训练场热浪灼人,济南军区装备部组织的实战条件下战斗装备保障演练正在紧张进行。与以往不同的是,他们利用退役装备,采取直瞄打击等方法,用实弹打出待修故障。

  上午9时30分,307号坦克冲出灌木丛,两台步兵战车紧随其后。他们扮演蓝方反装甲分队,即将对红方前沿攻击群实施火力打击,然后由红方装备保障力量组织抢修。

  “轰!”一声巨响,307号坦克发射的炮弹不偏不倚准确命中1号靶标坦克的炮塔。几乎与此同时,步兵战车乘员利用反坦克火箭、车载机关炮对2号和3号目标发起攻击……

  “1号坦克炮塔被击穿,火炮操纵装置、观瞄系统损毁严重;2号坦克车体左后部中弹,动力系统损毁严重;3号步战车车体装甲被击穿……”不多时,装备类型、战损等级、时间、坐标等信息通过某型指控系统,实时上传至后方指挥所。

  硝烟弥漫处,红方某装甲旅修理营上士李健眉头紧皱,修了8年坦克,如此真实的战损状况他还是第一次碰到:炮塔内部被穿甲弹喷出的高温金属射流灼烧得一片狼藉,散发出浓烈的焦煳味。2号靶位,厚厚的坦克裙板被反坦克火箭弹撕扯成麻花状,爆炸产生的高温尚未散尽,下士齐月朋一把汗甩在上面,“滋”地一声就干了。

  说话间,李健指挥操作手开动吊臂,将1号坦克的受损炮塔缓缓吊落,更换为2号坦克炮塔;中士林迪克等人抄起电焊,快速对步战车受损装甲进行补焊。一时间,抢修地域内机器轰鸣,焊花四射。

  约40分钟后,除2号坦克行走机构受损严重需后送维修,其余装备均成功完成抢修,并在加注燃料后自行驶离训练场。

  • 相关阅读
  • 济南军区某旅创新考核模式强化实战意识

      “今天5公里武装越野终点设在靶场,跑到终点后立刻进行实弹射击考核!”4月11日,济南军区某旅组织军事技能考核,旅长王春杰要求武装越野和射击考核按照连贯实施的新考核方法组织。  “敌人不会...

    时间:04-18
  • 济南军区通过集装箱整列运输装备物资

      一列满载济南军区某部队装备物资的列车日前从滕州站发车,铁路平车上80多个铁路集装箱排列有序。这是济南军区首次举行集装箱整列军事运输。  “组织集装箱整列运输,有效拓宽了军事运输服务保障渠道,也...

    时间:04-09
  • 济南军区某团开办“军营有约”为官兵煲“心灵鸡汤”

      “爱和善永远是社会主流,不能因为个别事例而动摇我们做善事的信心!”近日,因数十年如一日捐资助学而被评为安阳市“学雷锋标兵”的陈浩做客济南军区某团军营电视台“军营有约”...

    时间:10-10
  • 济南军区文工团改编黄河大合唱令人耳目一新

      诞生于上个世纪抗日烽火中的《黄河大合唱》,由诗人光未然作词、冼星海作曲,是一部里程碑式的享誉中外的经典音乐巨作。回眸其70余春秋的传唱历程,《黄河大合唱》以其穿越时空的精湛艺术魅力和精神感召力,始终...

    时间:08-10
  • 中国第十批赴南苏丹维和部队在济南军区成立

      中国第十批赴南苏丹维和部队23日在济南军区成立,济南军区某集团军政委李景文少将在当天的成立大会上向参加维和任务的官兵代表授旗,并祝贺维和部队组建完成。  新组建的第十批赴南苏丹维和部队,由338名官兵组...

    时间:07-23
  • 济南军区某部野外驻训 66式152毫米加榴炮群亮相

    来源:中国军网  连日来,济南军区某炮兵团在野外驻训场兴起大抓军事训练热潮。他们积极利用野外驻训场难得的练兵环境,练机动、练战术、练意志、练保障,全方位摔打和磨练部队;官兵积极克服常期在外驻训、居住环...

    时间:09-14
  • 图文:济南军区列装最新型ZBD09式步兵战车

    5月21日,官兵们在进行协同攻击训练。图中装甲车为国产最新型ZBD09型8×8轮式步兵战车   济南军区某师刚列装的某新型步兵战车开赴训练一线。图为5月21日,官兵们在进行协同攻...

    时间:05-3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