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火箭军战士凌晨2点半叫岗叫到团长:拿树枝戳醒

火箭军战士凌晨2点半叫岗叫到团长:拿树枝戳醒

2017-01-17 16:16:29

来源:解放军报

  叫岗叫到了团长

  火箭军某团铁运连上等兵 符 雄

  深夜,寒气逼人。正在站岗的我伸出左手看了看表,已是凌晨2点半,到换岗的时间了!

  我快速走到一角,向正在警戒的班长王雨红请示:“班长,我去叫岗吧。”“行,今天岗表有调整,接岗的是在第一排帐篷中间的……”“我知道了!”没等班长把话说完,我就一溜烟地往宿营地跑。

  徒步行军了一整天,参加战备拉动的战友们此刻已酣然入梦。夜色很浓,我轻轻拉开帐篷门帘,里面躺着的人睡得正香,看不清是谁。我便压低声音对那人说:“哥们,接岗了!”

  连叫了几遍都没动静。一见如此,我突然冒出个恶作剧的念头,顺手从帐篷外摸了根树枝往他身上戳去。

  “谁?干什么?!”估计是被戳痛了,那人像触电似的一下坐了起来。我忍不住笑着说:“该你站岗了!”随即便去叫另一个接岗的战友。

  当我完成叫岗任务,一身轻松往回走时,正好遇上这边穿戴整齐准备上岗的战友。借着模糊月光,我隐约觉得这个人的身影有点熟,等到我们快打照面时,我定睛一瞧,顿时愣住了:“团……团长,怎么是您?对不起,我叫错岗了!”

  说实在的,当时我的大脑一片空白,一脸发懵地怔在原地。只见团长挥了挥手说:“你没叫错,下班岗是轮到我了。”整了整衣服,他又接着说:“以后叫岗的方式可以制式一点!”说完,便呵呵一笑径直往山上走去,我连忙跟了上去。

  换完岗回来,我抑制不住内心的忐忑,悄悄把刚才叫岗的经历告诉了班长。他听完后差点笑岔了气:“你小子!刚才叫岗时我想告诉你,可你跑得比兔子还快!”

  从班长的嘴里,我获悉了一个“秘密”:这次战备拉动,团领导全程随队行军,不但不住班用大帐篷,坚持自己搭建单兵帐篷,还决定承包最难熬的倒数第二班岗,团长把自己排在了第一天。

  第二天行军,当我再见到团长时,发现他的眼里多了不少血丝……

  (李振华、宋海军整理)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