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直击云南边境扫雷:清理出生锈炮弹数万枚(组图)

直击云南边境扫雷:清理出生锈炮弹数万枚(组图)

2017-02-08 15:20:34

来源:中国军网

扫雷队员探到一颗雷,正在一点点扒开泥土。

  中国军网云南2月8日电记者李东航、王庚、庞云豪、严浩报道:“新春走军营”解放军报融媒体采访小分队来到云南省麻栗坡县八里河东山,采访正在这里执行边境扫雷任务的云南省军区扫雷指挥部官兵。他们在陡峭的偏马265号界碑附近雷场进行人工搜排作业,官兵身后的峡谷底部就是天保国家级口岸。上世纪90年代初中越边境第一次大扫雷后,天保口岸所在区域的雷患全部排除,成为连接中越两国的贸易大通道。

1999年立下的雷区警示牌,督促官兵们扫雷任务仍在进行。

年味还浓,扫雷官兵却早已开赴雷区。

步入雷场前,每个设备都需要先测试,设备的稳定性关乎战士们的生命安全。

沿着陡峭的山坡下达扫雷作业区。

在六七十度的陡坡上,官兵们腰系安全绳,正有序的进行扫雷工作。

扫雷队员忙碌的进行扫雷作业,山下就是宁静的天保口岸。

数十斤重的防护服是扫雷官兵们的保护伞。

扫雷官兵用钳子清除引线。

山下的天保口岸也是战士们这样一点点清扫出的一片净土。

扫雷现场刚刚清扫出的炮弹和地雷。

扫雷现场整齐的码放着队员们一天的“收获”。

  这是一块不久前清理完成的雷场。雷区的警示牌也随之倒下,告诉老百姓们这条路已经安全。

雷场警示牌倒下那刻是扫雷队员们唯一可以长舒一口气的时刻。

  这片被清理干净的雷场马上要交接给老百姓。据介绍,荒芜的地面过不了多久就会被植被覆盖,恢复生机。而队员们即将奔赴下一片雷场。

清理出的炮弹有些已经失效,有些仍具有杀伤力。

扫雷队清理出来锈迹斑斑的炮弹已有数万枚。

排雷进行时。

排雷进行时。

排雷进行时。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