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战士构筑单兵掩体外表美观 易被打击被判不及格

战士构筑单兵掩体外表美观 易被打击被判不及格

2017-02-08 15:20:52

来源:解放军报

  这个掩体被判出局,不冤!

  本报讯 张佳帅、特约通讯员海洋报道:两个大小相仿、挖掘速度相近的单兵掩体,考核中一个被判优秀,另一个被判不及格,为何?

  第39集团军某旅新战士吴佳伟身高1.72米,体型偏瘦;上等兵王弼衡身高1.83米,膀大腰圆。春节前,在该旅组织的单兵掩体构筑对抗考核中,两人被分配到了一组。考核中,率先完成作业的小王看时间还够,又对掩体进行了修型和美化。出乎小王意料的是,他的掩体被判不合格出局。

  讲评时,评委让两人进入掩体隐蔽,问题立刻暴露出来:尺寸相当的两个掩体,隐蔽小吴刚刚好,但体形高大的小王却有部分身体暴露在外。随后,评委们继续指出小王的问题:“你的掩体外表虽然美观,但放在野外条件下却十分显眼,很容易被敌人发现,成为火力打击的目标。”

  “在战场上,作秀就是作死!一切华而不实的花架子,都必须彻底清除掉。”

  前两天,一场班排进攻战斗考核在疾风朔雪中展开,该旅全程严格按大纲规定时限、标准条件组织施考,严格按实战标准设置考核条件、构想战场情况,并没有因为大雪纷飞而降低标准和难度,考核成绩现场公布,考核员、监督员、参考者三方签字核定,把每一个训练细节都落到实处。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