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西部战区陆军深化首长机关军训:以考促训 练硬基本功

西部战区陆军深化首长机关军训:以考促训 练硬基本功

2017-02-14 11:17: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兰州2月11日电 (孙利波 樊净芷)10日下午,为期1周的2月份西部战区陆军首长机关军事训练在考核中落下帷幕。

  在手工标图考核中记者发现,离考核结束时间还有10多分钟,许多参训军官已经完成标图。他们交卷后并没有匆匆离去,而是在考场外与战区陆军领导一起,围绕加强和改进首长机关训练进行讨论交流。

军事训练法规知识考核。 樊净芷 摄军事训练法规知识考核。 樊净芷 摄

  西部战区陆军领导介绍,自去年年初西部战区陆军成立以来,他们出色完成高原训练、跨区演习等重大演训任务,军事训练实战化水平有了大幅提升。去年年底,战区陆军机关“回头看”发现,各级大项工作任务完成很好,但训练基础不够牢固,特别是首长机关基本知识不厚实、基本技能不精熟、指挥素养不扎实的问题不同程度存在。

  首长机关平时是部队建设的组织者,战时是带兵打仗的指挥员,深入抓好带兵打仗能力至关重要。西部战区陆军训练处处长祁志明告诉记者,为了抓好首长机关训练,战区陆军制定了严格的考勤、考核制度,明确要求从党委领导到普通干部全部参加,逐人建立训练档案。每月集中训练期间组织考核,对未参训和不合格人员,统一组织补训补考,并明确把训练成绩作为评先评优的一道“硬杠杠”。以考促训督促大家始终铭记指挥员第一身份,真正把练兵打仗作为第一要务,精练指挥技能,钻研指挥谋略,着力打牢战区陆军首长机关指挥基本功。

手工标图考核。 樊净芷 摄手工标图考核。 樊净芷 摄

  强军使命催征急,不用扬鞭自奋蹄。走进训练场,热火朝天的训练场景随处可见。某指挥方舱内,5名战区陆军机关干部正进行装备操作,并不时向教练员请教,直到训练时间结束,仍专注地训练,不肯离去。参谋部直属工作处干事张丁说:“作为首长机关干部,必须练就过硬的带兵打仗基本功,政治干部也不例外。”(完)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