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南海舰队远海训练编队启航

南海舰队远海训练编队启航

2017-02-14 11:1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三亚2月10日电 (周启青 曾行贱)由中国海军南海舰队导弹驱逐舰长沙舰、海口舰和综合补给舰骆马湖舰组成的远海训练编队,10日下午驶离三亚某军港。随后,他们将在南海某海域与航空兵等部队展开联合演练,拉开此次远海训练的序幕。

  此次参加远海训练的3艘舰艇均为海军新型主战舰艇,随舰搭载各型直升机3架及陆战队员数十名。期间,他们将赴南海、东印度洋、西太平洋等海域,进行实战条件下联合防空、反恐反海盗等课目训练。

  “参训兵种全、带动兵力广,全程注重实战是这次远海训练的突出特点。”编队指挥员、南海舰队副司令员俞满江少将介绍,此次远海训练是海军年度计划内的例行性安排,符合相关国际法和国际惯例。编队将按照习主席“能打仗、打胜仗”要求,紧贴舰队使命任务,强化针对性训练,砥砺军人血性,检验主战舰艇远海作战运用,探索舰艇编队远海训练的方法路子,提高部队打赢能力。

  此次远海训练编队由长沙舰担负编队指挥舰。该舰是中国自行设计生产的052D型导弹驱逐舰,舷号173,配备有相控阵雷达、导弹、鱼雷等先进武器,设计理念先进,集成化、信息化程度高,隐身性能好,电磁兼容性强,具有较强的区域防空和对海作战能力,主要担负编队区域防空,单独或协同其他兵力执行对海对潜作战、护渔护航等综合任务。

  参加任务的海口舰是中国自行设计生产的052C型导弹驱逐舰,舷号171,同时也是中国第一代安装有相控阵雷达和垂直发射系统的导弹驱逐舰,被誉为“中华神盾”。该舰舰艇整体采用隐身设计,具有很强的中、远程防空作战能力,可搭载直升机。在入列十多年间,海口舰出色完成了第一、第十批亚丁湾护航、“环太-2014”多国联合军演等重大任务,获得“护航先锋舰”荣誉称号。

  综合补给舰骆马湖舰,是中国自行设计制造的新型远洋综合补给舰,舷号964,2016年7月加入海军战斗序列,具有横向、纵向、立体补给功能,可同时对多艘不同类型舰艇进行补给,有较强的远洋综合补给能力和一定的对海、对空防御作战能力。该舰除了担负综合补给任务外,还可执行护航、撤侨、搜救、海上医疗救护等多样化非战争军事行动。(完)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