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国防部回应南海问题:域外国家不应刻意制造紧张局势

国防部回应南海问题:域外国家不应刻意制造紧张局势

2017-02-24 16:32: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3日电 国防部今日举行例行发布会,发言人任国强就美国航母在南海巡航、中国向中朝边境增派千人传闻等热点问题答问。他表示,关于美军舰进入南海问题,中方已经多次表明了立场。域外国家不应刻意渲染所谓的战争威胁,制造紧张局势,而应为南海的和平稳定贡献正能量。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图片来源:国防部网。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图片来源:国防部网。

  【敦促日方恪守走和平发展道路的承诺】

  据报道,日本有意提前修改防卫计划大纲,有分析指出此举意在为日本引进“萨德”系统和陆基宙斯盾导弹防御系统铺路。

  任国强对此回应,出于历史原因,日本在军事安全领域的动向一直受到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的高度关注。我们敦促日方以史为鉴,恪守走和平发展道路的承诺,多做有利于增进邻国互信、有利于地区和平稳定的事情。

当地时间2017年1月5日,美国加州,“卡尔文森”号航空母舰前往前往太平洋西部。报道称,美国“卡尔文森”号航母在航行过程中将有驱逐舰“墨菲”号在夏威夷加入,编队中还有驱逐舰“梅尔”号等,官兵总计7500名。当地时间2017年1月5日,美国加州,“卡尔文森”号航空母舰前往前往太平洋西部。报道称,美国“卡尔文森”号航母在航行过程中将有驱逐舰“墨菲”号在夏威夷加入,编队中还有驱逐舰“梅尔”号等,官兵总计7500名。

  【美海军高官称随时准备应战 国防部:不应制造紧张局势】

  在美国海军年度会议上,美国海军高官称第三和第七舰队已经随时准备应战,应对包括南海等亚太地区可能发生的突发事件。

  任国强就此指出,关于美军舰进入南海问题,中方已经多次表明了立场。当前在中国和南海周边国家的共同努力下,南海总体保持和平稳定。域外国家不应刻意渲染所谓的战争威胁,制造紧张局势,而应为南海的和平稳定贡献正能量。

  2月18日,美国航母“卡尔·文森”号开始在南海进行巡航。任国强对此表示,中方希望美方切实尊重地区国家的主权和安全关切,切实尊重地区国家为了维护南海和平稳定所做的努力。我们也尊重各国依据国际法在南海享有的航行和飞越自由。目前南海形势总体是和平稳定的,我们希望美方的行动能够为这一良好局面贡献正能量,而不是相反。

  【坚决反对美台任何形式官方往来和军事联系】

  近日台湾媒体报道,前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处长表示,今年美国在台协会台北新址在内湖落成启用后,美方将派陆战队驻守负责安全维护,并表示这是美国对台湾表达承诺的象征。

  任国强表示,我们一贯坚决反对美台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和军事联系。

  【我们从不怕别国的威胁 也不会去威胁别国】

  有美国军方人士表示,由于中方军事力量近些年突飞猛进发展,导致美军感受到严重威胁。请问这是事实还是美军的臆想?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