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武警普洱支队强化实战快速射击训练 练就“快枪手”

武警普洱支队强化实战快速射击训练 练就“快枪手”

2017-02-24 16:32: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昆明2月23日电 (梁维 郭艳林)在近日上映的好莱坞动作片《极限特工》中,演员凭借极限运动与射击动作的完美融合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那么在现实中呢?记者23日从武警云南总队普洱支队获悉,该支队结合地域反恐处突任务实际,大力开展实战化快速射击训练,练就身手过硬的“快枪手”。

  实战化快速射击训练紧紧围绕“绝对快、相对准”的全新射击理念为目标,要求特战队员在实战中短兵相接、遭遇对抗的情况下,先敌开火、以快制胜。拔枪、上膛、瞄准、击发、命中这5个看似简单的动作,需要特战队员在短短1秒钟的时间内完成。

图为武警普洱支队官兵进行手枪、自动步枪互换射击。 梁维 摄图为武警普洱支队官兵进行手枪、自动步枪互换射击。 梁维 摄

  这项射击训练体能消耗大、技术难度高,要练就好这种“抬手就射”的技术,每名特战队员都要通过上万次的反复练习。武警普洱支队特勤排排长梁远辉却把这项技术当做了自己的主攻项目。靠着一股韧劲,他在射击中不断地体会、纠正,每天坚持开展多种形式的模拟训练。他白天反复练习,晚上强化体能,手上磨出的老茧摸起来就像砂纸一样。凭借着惊人的毅力和付出,他的射击成绩突飞猛进,在一次实战快速射击中以0.8秒的成绩再次突破自我。

  在梁远辉的带领下,特战队员们训练热情高涨,训练中,按照基础、应用、对抗的步骤,边学习、边发现问题、边纠正,反复领会、熟练掌握要领,保证每一天训练都有新收获、每打一发子弹都有新体会,个个都争当反恐实战的“快枪手”。

  据了解,武警云南总队普洱支队全面开展实战化快速射击训练以来,逐人、逐内容通过了步(手)枪姿势转换射击、限时快速射击、奔袭运动射击、限时、计时射击的检验,实现了理念上“由准向快、由快向实”,技能上“由慢向快、由静向动、由间歇向连续”的转变,进一步提升了实战化射击水平,为有效履行职责使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完)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