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 > 待解之谜

07法老的诅咒之诅咒的破解

2010-04-28 15:38:21

来源:未解之谜网

  尽管围绕图坦卡蒙陵墓发生的一桩桩命案,使许多人对所谓“法老咒语”的魔力深信不疑。但是,一向摈斥神秘力量的那些历史学家、考古学家以及科学家们,仍对这种并无实际科学依据的结论充满疑问。几十年来,他们对于该问题所展开的科学的、理性的探索也一直在进行,并确实找到了一些答案,虽然他们的说法不一。

  首先,对于所谓当时“法老咒语”的一系列报道和炒作,许多研究者就表示质疑。著名的古埃及考古学家哈瓦斯博士甚至认为,当时之所以有那么多记者热衷于炒作所谓的 “法老咒语”,其实很可能有不可告人的目的,即出于对死者的报复。因为在当时,发掘法老陵墓一事确实在世界各地引起巨大轰动,各大报纸均想独家报道,而卡纳冯伯爵最终选择了英国的《泰晤士报》,从而招致了一些记者的恶意炒作。他还认为,实际上那些有关古埃及的金字塔和法老陵墓的传闻,也是一些别有用心的作家和制片人杜撰出来的,其目的无非是通过制造唬头大赚钞票。

1.jpg.jpg
看着庄严肃穆的图坦卡蒙,又怎能将其与恐怖的死亡预言联系在一起?

  虽然在卡纳冯伯爵染病身亡后,许多人开始猜测可能真的有一种超自然力量在发挥作用,但科学家们自始至终就不相信会有什么超自然力量,他们一直努力在为卡纳冯爵士之死寻找科学依据。他们认为,卡纳冯伯爵要么死于陵墓中的毒菌,要么死于其脆弱的免疫系统。因为经过调查,研究人员发现,其实在启程前往埃及之前,卡纳冯伯爵就已经患有一种慢性病,正是这种疾病破坏了他的免疫系统。而科学家在对木乃伊研究时的确发现了一些危险的病菌如黑曲霉和黄曲霉,它们都能够引起从充血到肺出.血等多种过敏反应。此外,科学家还在封闭的石棺内.发现了氨气、甲醛和氢化硫等,这些有毒气体都有可能伤害人们的眼睛和鼻子,使他们出现类似于肺炎的症状,情况.严重时就能置人于死地。更有人提出,一些陵墓中寄居的蝙蝠即是致人死地的罪魁祸首。

  还有一种观点,根本就否认卡纳冯伯爵之死与陵墓内的有毒物质有关联,有关专家认为,本就年老体衰且患有慢性疾病的卡纳冯伯爵是在第一次进入陵墓后几个月才去世的,如果他果真是感染了陵墓里的有毒物质的话,那么症状早该表现出来了。美国夏威夷大学的一位流行病学专家甚至认为:卡纳冯伯爵也许在陵墓内比在陵墓外面更要安全!

  对于诅咒的说法,.主要的发掘者,华德·卡特就始终不相信。他声称,所谓法老图坦卡蒙的沮咒是荒谬的报道。他后来还就这个问题发表了一篇文章,其中提到:“‘就现代的埃及人来说,他们的宗教传统中根本不容许这种沮咒之类存在。相反,埃及人却很虔诚地希望,我们对死去的人表示善良的祝愿”。1933年,为了打消人们的疑虑,德国的古埃及学家乔治·斯丹道尔夫教授也曾就该问题发表了一篇文章,在列举了大量事实后,他认为“法老的咒语”是根本不存在的。

  然而一系列的死亡事件毕竟是铁一样的事实,谜底还要等科学家来揭开。

  有的研究者认为,所谓“法老咒语”其实就是一种用来对付盗墓者的病毒。1963年,开罗大学的医学教授伊泽得出一项结论,他认为进入法老墓穴的人是感染了病毒而死的。因为根据他为许多考古学家做的体检,发现这些人均带有一种能引起呼吸道发.炎的病毒。

  1983年,来自法国的一位女医生菲利浦提出了新的见解。她认为真正的杀手的是霉菌,但这种霉菌并不是法老有意安排的,而是由于法老陪葬物中的食品腐败后在墓穴形成众多的霉菌微尘,而进入墓穴者不可避免地要吸入这种微尘,结果引发肺部感染而死。

  • 相关阅读
  • 全球十大“神迹”未解之谜

      1、“天使头发”  天使头发是一种罕见的自然现象,至今科学家们仍对此无法解释。它是一种柔软光滑的丝状物,从空中降落至地面上,但是当它接触地面时在你的眼睛看到它之前就会蒸发消失。该现象出现于...

    时间:04-29
  • 世界十大未解之谜(十)UFO之谜

      英国防部一直认真防御外星人始终对地外生命存在的假设保持“彻底的开放思想”  不明飞行物的话题实在引人入胜,因为没有人敢保证,浩瀚星空中绝对不存在地外生命。与普通飞碟爱好者的好奇不同,英国...

    时间:04-29
  • 世界十大未解之谜(九)埃及金字塔12大未解之谜

      关于金字塔,有太多的未知,这里,例举出比较令人关注的12大未解之谜,以供未解之谜爱好者讨论研究。它们分别为图拉古迹的探索、浇铸条石的密接、人面狮身像、建筑的秘密、动植物死后千年不腐、第200个被跌死的人...

    时间:04-29
  • 世界十大未解之谜(八)裹尸布之谜

      虔诚的追忆“裹尸布”之谜在意大利西北部城市都灵的一座教堂内,保存着一块古旧的淡黄色的亚麻布,整块布已经被雨水冲刷得有点磨损,据说还不止一次被人从火里抢救过来。这是块布为何这么珍贵?  这块...

    时间:04-29
  • 世界十大未解之谜(七)泰坦尼克号沉没之谜

      1912年4月12日是个悲惨的日子--这一天,英国豪华客轮泰坦尼克号在驶往北美洲的处女航行中不幸沉没。这次沉船事件致使1 523人葬身鱼腹,是人类航海史上最大的灾难,震惊世界。这么多年来,泰坦尼克号沉没的真正原...

    时间:04-29
  • 世界十大未解之谜(六)奇迹之谜

      一尊在泰国购买的圣母像竟流眼泪,数以百计的信众涌往拜圣像。虔诚天主教徒帕蒂鲍威尔8年前以150澳元在曼谷一家宗教商店购买了这尊圣母马利亚像,最近她发现神像的眼睛流出散发玫瑰香味的油类物质。鲍威尔说第一...

    时间:04-29
  • 世界十大未解之谜(五)韩国客机坠毁之谜

      一架从汉城飞往关岛的韩国大韩航空公司的波音747客机于当地时间1997年8月6日凌晨在关岛国际机场附近坠毁,200多人遇难。  当时天降暴雨,气候恶劣,飞机在飞临关岛国际机场约5公里处时,突然从雷达屏幕上消失,...

    时间:04-29
  • 世界十大未解之谜(四)鬼魂之谜

      你一定有过这样的感觉:旁边好像有东西在走动;脊背发凉;后面有人呼气,但后面并没有人……从古至今,总有人相信死者的灵魂会在其丧生之地或葬身之所徘徊游荡,古希腊哲学家柏拉图也是“灵魂不...

    时间:04-28
  • 世界十大未解之谜(三)肯尼迪遇刺之谜

      国前总统肯尼迪遇刺身亡已经整整40年了,但关于他被刺的一些具体内幕仍然扑朔迷离:谁是凶手,谁是幕后策划者?这一秘密缘何历经40年未被揭开?美国著名作家布拉德·奥利里和西摩合著的新书《死亡的三角地...

    时间:04-28
  • 世界十大未解之谜(二)人体自燃

      体自燃是一个人的身体未与外界火种接触而自动着火燃烧,这种现象有丰富的历史记载。有些受害人只是轻微灼伤,另一些则化为灰烬。最奇怪的是,受害人所坐的椅子、所睡的床,甚至所穿的衣服,有时竟然没有烧毁。尤...

    时间:04-28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