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 > 待解之谜

“宇宙冰”或将有助于解释生命起源

“宇宙冰”或将有助于解释生命起源

2013-03-20 12:22:59

来源:

  据物理学家组织网站报道,美国戈达德空间飞行中心下属的宇宙冰实验室制成了一些具有奇异性质的冰。这些冰并非人们日常生活中所看到的冰雪物质,合成这种特殊形态的冰需要极端的低温和极低的气压。这种情况在地球上难以满足,并且这些冰被制作成非常薄的薄层,其厚度甚至远远小于一粒花粉。

  这种超薄冰层表面被认为非常适宜用于重现在空间环境中发生的关键化学反应过程。借助这一载体,科学家们几乎可以重现太阳系诞生以来在这些冰物质中曾经发生的所有反应,其中的一些或许将有助于解释生命的起源。

  • 相关阅读
  • 专家称每天睡10多小时会影响心脏

      3月21日是世界睡眠日,今年的主题是“关注睡眠,关爱心脏”。这两天,一则消息在微博上火热,微博称“睡眠中突然被闹钟叫醒相当于一次醉酒。长期被闹醒将导致慢性压力,增加精神压抑、高血压、心...

    时间:03-20
  • 挑战达尔文:微生物也是进化的主角?

      在达尔文的《物种起源》里,微生物是被忽视的群体——在物种进化的大戏中,它们也许连“龙套”都不算。然而,最近有科学家却认为,微生物也许不只是窃取营养的“小偷”,在物种进...

    时间:03-19
  • 未来我们将喝什么样的水?

      口干舌燥就舀井水淋漓畅饮,夏日炎热便跳入山泉嬉戏玩耍。记忆中的水之清洁令人神往。而如今,过滤器、净水壶、桶装水、瓶装水齐齐上阵,却仍难以令人安心。新污染物不断出现、污水排放源头难绝、浪费用水现象比...

    时间:03-1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