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 > 待解之谜

探梦研究获突破 人工做美梦将有可能

探梦研究获突破 人工做美梦将有可能

2013-04-15 12:03:42

来源:

  本月初,日本的研究人员宣布,他们已经能够成功地破解人类梦境。研究小组在志愿者多梦半睡眠状态后将其叫醒,并立即对其梦境内容进行调查。每位实验对象进行了200次以上的实验。实验结果显示,在书本、房间、道路、大楼、男、女等15个类别上,其准确率达到了70%以上。这个成果能够应用于“解读”幻想和幻觉。

  新知点评:这项研究成果可以说让人类在探寻梦境领域的科学研究迈出了一大步,不过要实现旋转陀螺永不倒的人工“造梦”还言之尚早,但研究成果的确为其带来了可能性。这也许将有助于治疗受噩梦困扰的人,甚至是研究如何让人做“美梦”。

  • 相关阅读
  • 贯穿“绿色化学”理念 我国首创煤制芳烃技术

      日前,中国华电集团宣布由其与清华大学联合开发的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的煤制芳烃技术在华电煤业榆林煤化工基地问世。  “芳烃”这个听起来很美的名字,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是...

    时间:04-16
  • 新知:咖啡因效果因人而异

      咖啡能让人在白天开足马力,也可以让人在夜晚辗转反侧——除非你从一开始就是个“夜猫子”。近来的一项研究发现,对于有着不同睡眠习惯和生物钟类型的人,咖啡因的效果也是不一样的。  这...

    时间:04-16
  • 人体外瘦内胖究竟是何原因?

      目前,中国整体人群肥胖比例并不是很高,但是Ⅱ型糖尿病发病率却与其他国家却非常接近或者相当。那么,外形不胖或者偏瘦的人,为什么很多指标显示偏高呢?请关注——  打破砂锅  据统计,中国有2....

    时间:04-15
  • 女性腰围“游泳圈”防撞击骨折风险小

      外媒14日报道,女性的“游泳圈”如今被发现有另类功用。最新医学研究称,女性腰围较大可巩固骨骼,碰撞时导致骨折的风险大减。  不过,这一功用对男性没有作用。因女性“游泳圈”的&ldquo...

    时间:04-15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