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 > 待解之谜

3D打印将走向太空 不再是科幻小说

3D打印将走向太空 不再是科幻小说

2013-04-19 14:46:07

来源:

  venturebeat网站4月17日报道,3D打印空间技术不再是科幻小说中的情节,因为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携手其他太空公司正在使之成为现实。

  据科技资讯网(CNET)近期报道,美国艾姆斯研究中心(ARC)的工程师和研究员已经在研究如何使三D打印技术用于太空旅行和宇宙研究。

  三D打印在太空旅行方面潜力无限。理论上,该技术能实现在太空中建造卫星和宇宙飞船,目前正在地球上研发。

  私人公司Made inSpace2011年就已经试验零重力下3D打印。该公司和NASA马歇尔太空飞行中心(MSFC)签订合约,并正在建造首台太空零重力三D打印机。零重力三D打印实验计划将于2014年走出地球,前往国际空间站。

  今年初,3D打印机生产商MakerBot证实,NASA工程师正利用3D打印机建造模型部件,包括“好奇号”火星探测器。该公司告诉《福布斯》NASA目前是其最大的客户。

  然而,3D技术并不仅限于科技探索。从帮助盲人“观看”绘画作品到生产武器装备,三维打印技术似乎无所不能。目前,Thingiverse作为3D打印爱好者的在线平台,提供有从小配件和模型到艺术时尚饰品的各色独特打印项目。

  随着3D技术的发展,它所实现的将不仅是简单的模型。NASA和其他公司正在向我们证明,3D技术能够带来设计和制造业的革新——把这一切带往太空。

  • 相关阅读
  • 英国半脸男子借3D打印术重做“新脸”不久将结婚

      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7日报道,四年前,英国一名男子因患癌而不得不切除脸部的大部分,手术使其面部几乎缺失了一半。在向一档电视节目求助后,该男子借助三维打印技术终于实现了面部重建,拥有了属于自己的&ldq...

    时间:04-09
  • 3D打印卷土重来 多只个股逆市飘红

      昨天(8日),沉寂多时的3D打印概念再度火爆,多只概念股逆市走强。截至收盘,海源机械上涨6.59%,光韵达上涨4.17%,中航重机上涨3.28%,宏昌电子上涨1.62%。  安信证券远大路营业部投顾总监李永曜表示,从3D打...

    时间:04-09
  • 探秘“未来工厂” 走进3D打印体验馆

      “既不需要纸,也不需要墨;它可以打印出会飞的飞机、能吃的蛋糕、可穿的鞋子……”3D打印技术就如同现实版的“神笔马良”,让原本只属于平面的打印产品,鲜活了起来。  3月2...

    时间:04-08
  • 3D打印机——打出零部件真能用

      用3D打印机打出来的人像,跟雕像一样有立体感;打印出来的摩托车零部件,安装后能直接使用。西洽会B2展馆里,一台3D打印机引起了不少人的注意。  打印东西不用油墨,成品有棱有角,跟雕塑一样。B2展馆江苏展位...

    时间:04-07
  • 美国患者成功用3D打印头骨替代75%自身头骨

    北京时间3月1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的一名患者成功接受一例具有开创性的手术,用3D打印头骨替代75%的自身头骨。...

    时间:03-12
  • 一句话解密3D打印:就像蚕在吐丝结茧

      3D打印,在专业领域,它又有另一个名称“快速成型技术”。它出现于20世纪80年代后期,是基于材料堆积法的一种高新制造技术。这个并不新的技术,为何在这几年突然火起来呢?  工业级设备走入民间  ...

    时间:03-11
  • 3D打印已用于新飞机研制 概念个股或再掀狂潮

      全国政协委员、中航工业副总工程师、歼-15总设计师孙聪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钛合金和M100钢的3D打印技术已广泛用于新机设计试制过程。这意味着,二级市场上屡遭爆炒的3D打印概念有望再度受到资金的追捧。...

    时间:03-04
  • 世界首款3D打印汽车面世 花费2500小时

    据TechCrunch报道,世界首款3D打印汽车Urbee 2面世,它是一款混合动力汽车,绝大多数零部件来自3D打印。...

    时间:03-01
  • 3D打印股再度爆发 建议不要盲目高位接盘

      在大盘初步企稳的背景下,主题投资大行其道。昨日(25日),环保、3D打印、石墨烯等概念股受到游资爆炒。特别是3D打印概念,受海外多个利好消息提振,更是在沉寂一段时间之后卷土重来,三只3D打印概念个股强势涨停...

    时间:02-26
  • 以色列走在3D打印机技术的前沿

    2012年12月,以色列3D打印机公司Objet和其老牌对手美国Stratasys公司合并,新公司仍名为Stratasys,在纳斯达克沿用Stratasys股票代码SSYS挂牌交易。...

    时间:02-1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