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 > 待解之谜

喝啤酒令人愉悦 在大脑中产生多巴胺

喝啤酒令人愉悦 在大脑中产生多巴胺

2013-04-24 11:24:16

来源:

  美国印第安纳大学研究人员发现,啤酒的特殊口味可引发大脑中多巴胺的生成。具有酗酒家族史的人们具有更高的多巴胺指数,多巴胺是与大脑回报和愉悦中心区域相关的一种神经递质。

  这项研究扫描了饮用啤酒和运动饮料佳得乐的49位男性测试者,结果表明饮用啤酒者比饮用佳得乐具有更显著的多巴胺活跃性,同时,测试者在饮用少量啤酒之后表示更渴望饮用啤酒,但这种效应不会出现于运动饮料,虽然运动饮料的口感更佳。

  每位男性测试者每15分钟饮用15毫升啤酒,因此他们不会感觉到酒精作用。英国苏塞克斯大学实验心理学教授戴-斯蒂芬斯教授指出,这项研究首次令人信服地证实了啤酒口味可在大脑产生特殊刺激效果。

  这份研究报告发表在近日出版的《神经心理药理学》杂志上。

  • 相关阅读
  • 夏季喝啤酒要注意什么

      夏季因为气候的炎热,不少朋友都习惯于在晚餐的时候喝上点冰啤酒,让人从头到脚的凉爽。但是喝啤酒也是有许多的学问和禁忌的,炎炎夏日喝杯啤酒是非常舒服的事,但很多人开怀畅饮时却损害了身体。专家说,不少人...

    时间:07-16
  • 男人喝啤酒会变“伪娘”? 饮酒过量或勃起障碍

    谣言内容:虽然男人们都爱喝啤酒,可你一定不知道,啤酒内含有植物雌激素的成分。...

    时间:06-05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