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 > 待解之谜

长期太极拳训练将增强大脑控制功能

长期太极拳训练将增强大脑控制功能

2013-04-26 11:35:01

来源:

  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研究发现,长期太极拳训练可改变大脑皮层厚度。同时,这一研究从神经科学的角度直接证实了太极拳是一种“运动冥想”的研究假设。该研究在业内首次系统地探索了太极拳对大脑结构的影响,为普及太极拳运动提供了可靠的科学证据。

  中科院心理研究所行为科学重点实验室魏高峡博士表示,长期太极拳训练使得大脑某些脑区的皮层变厚,提示与这些脑区有关的功能即大脑执行控制、运动控制、本体感受等有关的功能得到了增强。“以前诸多行为学研究报道,太极拳锻炼能显著降低老年人摔跤率,本研究所发现的在初级运动区的皮层增厚可能为这一现象提供了重要的神经机制解释。”据了解,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下一步将针对其他运动项目对大脑皮层的影响进行研究。

  • 相关阅读
  • 新闻调查:海选“火星移民”靠谱吗?

      数天前,美国“灵感火星”和荷兰“火星一号”基金会分别宣布,将在全球海选几名佼佼者前往火星,前者环绕火星飞行,后者就此扎根火星有去无回,这颇引发一阵“轰动”。但如此筹划...

    时间:04-28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