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 > 待解之谜

秘鲁乌维纳斯火山持续喷发

秘鲁乌维纳斯火山持续喷发

2013-09-09 12:10:45

来源:

  秘鲁地质矿业冶金研究所8日宣布,位于秘鲁南部莫克瓜省的乌维纳斯火山处于活跃期,自9月1日至今已喷发9次。

  研究所火山观测台负责人赫尔西·马里尼奥在接受秘鲁官方的安第斯通讯社采访时说,海拔5672米的乌维纳斯火山在当地时间7日上午10时48分再次喷发,火山灰喷至2000米高空,所幸当天风势朝向人烟稀少的东北部。

  乌维纳斯火山近日接连喷发,火山口上空形成烟柱,强烈的爆炸声和空气中弥漫的火山灰引起附近居民的恐慌。

  马里尼奥说,目前还没有迹象表明乌维纳斯火山将会“息怒”,改变喷发的状况,因此火山观测台研究人员还在继续全天监控火山活动,分析火山灰成分。

  马里尼奥强调,此次乌维纳斯火山喷发力不大,熔岩喷出火山口就开始慢慢降落在火山周围并冷却、固化,因此暂时不会威胁到居民点的安全。但他警告说,鉴于乌维纳斯火山现在处于活跃期,附近居民应做好应急疏散准备工作。

  乌维纳斯火山2006年曾发生过类似的喷发,此前一直处于休眠状况。

  • 相关阅读
  • 印尼火山喷发造成6人丧生 数千人被撤离

      据美国《时代》周刊8月10日报道,印度尼西亚罗卡滕达火山(Mount Rokatenda)10日喷发,在喷射出高达2000米的火山灰与烟雾后,涌出的炽热岩浆致使印尼东部一处海边村庄6人死亡。  印尼国家减灾机构称,这座位于印...

    时间:08-12
  • 富士山夜间发生地震 日本专家忧火山喷发

      据日本新闻网报道,日本富士山所在地山梨县17日夜间发生一次小地震,引人担忧该火山是否会爆发。此前,富士山刚刚成为世界文化遗产。  报道称,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17日22时34分,根据日本气象厅的地震速报称,...

    时间:07-18
  • 墨西哥火山持续喷发 超40架次美赴墨航班被取消

      据美联社报道,墨西哥波波卡特佩特火山在过去24小时被监测到多次震动,喷发出大量的火山灰,目前已经造成美国至少6家航空公司取消了超过40架次赴墨的航班,大量旅客行程受阻。  墨西哥机场发言人乔治·戈...

    时间:07-05
  • 日本多处火山区因“3.11”地震沉降

      日本研究人员1日说,他们发现2011年3月11日的东日本大地震引发了地壳变动,使日本5个火山区地表出现部分沉降,最大幅度达15厘米。  这5个火山区包括东北地区的驹之岳、栗驹山、藏王山、吾妻山以及...

    时间:07-02
  • 菲律宾火山爆发 4名外国游客丧生

      菲律宾火山地震研究所说,位于菲北部吕宋岛上的马荣火山7日上午发生小规模喷发。另据当地媒体报道,火山喷发已造成5人死亡。  菲火山地震研究所说,地处阿尔拜省的马荣火山上午8时许小规模喷发,持续大约73秒钟...

    时间:05-08
  • 2亿年前火山喷发吞噬一半地球生命

      根据美国科学家进行的一项新研究,发生在2亿年前的一系列大规模火山喷发曾吞噬地球上多达一半的生命。研究中,科学家对从美国、北非等地区收集的数据进行了分析,确定这些火山喷发的具体时间,最终证明2亿年前的...

    时间:03-29
  • 冰岛称该国赫克拉火山活动异常 提醒当地民众警觉

      据外电报道,冰岛一座火山最近开始活跃,警方发布警讯,呼吁当地民众提高警觉。  法新社报道,冰岛气象局称,其西南部赫克拉火山近期地震活动异常,已将该国航空安全警告级别上调一级,从原先的绿色变为黄色,...

    时间:03-27
  • 日本樱岛火山喷发遭遇闪电雷鸣

    今年2月,摄影师马丁·里亚兹在旅途中捕捉到了日本樱岛火山喷发时的景象,难得的是这次火山喷发恰好遭遇雷电天气,摄影师抓住时机将奇特的火山闪电画面拍摄下来。...

    时间:03-21
  • 火山喷发削弱地球变暖:神奇颗粒可反射阳光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科罗拉多州博尔德大学的研究人员表示气溶胶在某种程度上并不是“污染物”,相反却可以使地球“降温”,诸如阿拉斯加的奥古斯丁火山就可以削弱全球变暖的影响。...

    时间:03-05
  • 太平洋海底超级火山或于1亿年后毁灭性喷发

    2011年6月5日,智利圣地亚哥南部约800公里处的普耶韦火山在喷发中出现了闪电的奇景。...

    时间:02-1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