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 > 奇人奇闻

“太极24式”手绘漫画笑翻网友

2012-10-29 16:54:37 来源:

  近日,湖北中医药大学一位女生赵巍用略萌的小人形象手绘“陈氏太极”,让人捧腹,因此不少网友围观。

  赵巍是湖北中医药大学人文学院应用心理学的大二学生。她告诉记者,自己与太极结缘是大一下学期报名参加学校太极拳比赛,在学习期间对各式动作很感兴趣。近日,在学校又看到新生练太极拳,联想到自己的经历便随手画了这幅小人版的“太极24式”。

  24式第一招“起势”,图画中的卡通小人两脚开立,两臂前举,屈膝按掌;第五招“手挥琵琶”,画面中的卡通小人跟步展手,后坐挑掌,虚步合臂,还真有些太极的神韵,颇像武侠小说中的武功秘籍插图,只是更萌些。

  据悉,24式太极拳也叫简化太极拳,是国家体委(现为国家体育总局)于1956年组织太极拳专家汲取杨氏太极拳之精华编写而成的。尽管它只有24个动作,但相比传统的太极拳套路来讲,其内容更显精练,动作更显规范,并且也能充分体现太极拳的运动特点。

  网友“阿拉蕾不是地雷”说:“画得不错,看来今年太极培训可以让你做教员。”(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