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 > 奇人奇闻

阿姆斯特朗登月名言因方言口音被数百万人听错

阿姆斯特朗登月名言因方言口音被数百万人听错

2013-06-05 10:50:02

来源:

  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3日报道,美国演讲学家对美国登月宇航员尼尔·阿姆斯特朗(Neil Armstrong)的经典名言进行研究后发现,他的俄亥俄州口音导致全球数百万人听错这段话。

  阿姆斯特朗的原话是:“对于一个人来说,这只是一小步;但是对于人类来说,这却是一大步。”(That’s one small step for a man, one giant leap for mankind)。但大多数听众宣称,他们没有听到阿姆斯特朗说第一个“a”。

  由于这句话中的“man”和“mankind”在很大程度上都可被理解为同样的意思,也就是“人类”,没有数量词“a”(一个)的话,阿姆斯特朗的名言也可以翻译为“既是人类的一小步,又是人类的一大步”。在重返地球后,阿姆斯特朗解释说,他认为自己说的应该是“a man”,也就是“一个人”。

  此前,录音设备被认为是导致错误的罪魁祸首。但是现在,美国密西根州立大学和俄亥俄州力大学的演讲学家分析了当年的录音,并研究40多名俄亥俄州人的“for”和“for a”发音,他们发现阿姆斯特朗的俄亥俄州口音可能是错误本源。俄亥俄州的人通常将“for”与“a”连读,这些发现可能证实阿姆斯特朗的话,他的确说了“a”。

  密歇根州立大学演讲学家劳拉·迪利(Laura Dilley)说:“对阿姆斯特朗录音的声学分析显示,如果他说了‘a’,那也非常短促,并与前面的单词混音。两个词混音,再加上声音传输设备质量问题,导致人们听他说‘a’很困难。”

  在听取自己录音时,阿姆斯特朗也承认没听到自己说“a”,但他坚持称他的确说过。美国宇航局也力挺阿姆斯特朗。

  • 相关阅读
  • 阿姆斯特朗出手豪宅 卖出310万美元已被证实

      名誉扫地的美国前自行车名将阿姆斯特朗近日将位于美国奥斯汀的豪宅出售,售价超过300万美元。  据《奥斯汀美国政治家日报》报道,特拉维斯县上周的一笔信托契约表明,艾尔·克勒以310万美元购买了阿姆斯...

    时间:04-12
  • 阿姆斯特朗承认环法七冠均服药 否认是在欺骗

      据外电报道,曾经的环法七冠王阿姆斯特朗接受脱口秀女皇奥普拉采访的节目终于播出。节目中,阿姆斯特朗承认了他在七夺环法期间服药的事实,但并不认为自己的行为是欺骗。  节目中,阿姆斯特朗对奥普拉一系列犀...

    时间:01-18
  • 阿姆斯特朗认罪恐面临牢狱之灾 有“伪证”嫌疑

    昨天,美联社、《今日美国》等多家美国媒体报道称,阿姆斯特朗在当地时间周一录制奥普拉·温弗里的节目时已经承认自己的服药“罪行”,不过因为节目要到当地时间周四正式播出,因此消息人士没有透露阿姆斯特朗节目的更多细节。...

    时间:01-16
  • 曝阿姆斯特朗已承认用药 “七冠王”现形成“骗子”

    据外电报道,美国当地时间周一,曾经的环法七冠王阿姆斯特朗在一档访谈节目的录制中,向著名主持人奥普拉·温弗里承认了自己使用兴奋剂的事实,本期节目将于当地时间本周四晚上播出。...

    时间:01-15
  • 阿姆斯特朗欲公开招供 将向公众披露服用禁药

      昨日,《纽约时报》援引线人的消息披露:环法自行车七冠王阿姆斯特朗已经知会美国自行车协会和美国反兴奋剂机构,准备向公众承认服用违禁药物及进行非法输血的事实。  阿姆斯特朗近年来一直被禁药丑闻缠身,去...

    时间:01-06
  • 阿姆斯特朗乐观面对称在好转

      国际自盟(UCI)的裁决将阿姆斯特朗钉在了耻辱柱上。昨日,国际自盟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放弃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进行申诉。这意味着他们正式剥夺了阿姆斯特朗环法七冠王的荣誉,以及对他实施终身禁赛这一处罚。国...

    时间:10-23
  • 自盟被曝接受阿姆斯特朗贿赂

      昨天英国媒体再爆重磅消息,称国际自盟从2002年就开始接受阿姆斯特朗的贿赂,所以后者才能每次都通过药检,而这笔贿赂费用的总金额已经超过10万美元。  昨天一位曾为国际自行车联盟工作的兴奋剂专家迈克尔&mid...

    时间:10-17
  • 美国举行仪式悼念登月第一人尼尔·阿姆斯特朗

      美国国家大教堂13日举行公众悼念仪式,纪念上个月去世的登月第一人尼尔·阿姆斯特朗。  美国航天局局长查尔斯·博尔登,阿姆斯特朗登月时的团队成员巴兹·奥尔德林、迈克尔·柯林斯...

    时间:09-14
  • 阿姆斯特朗基金会捐款暴增

      被美国反兴奋剂机构剥夺环法冠军头衔、终身禁赛,突如其来的横祸,没有压垮环法七冠王阿姆斯特朗,更让他宽心的是,自己的基金会居然因祸得福了。更好的消息是,美国反兴奋剂机构主席泰加特首度松口表示,如果朗...

    时间:08-28
  • 阿姆斯特朗又参赛称很开心

      昨天,阿姆斯特朗在被剥夺环法七冠并终身禁赛后首度公开亮相。参加完山地车比赛后,朗哥平静地表示:“希望支持我的人不要为我难过。”  尽管阿姆斯特朗受到了美国反兴奋剂机构(USADA)终身禁赛的处罚...

    时间:08-27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