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 > 奇人奇闻

北京三环内实现公交WiFi覆盖

北京三环内实现公交WiFi覆盖

2013-08-16 11:35:17

来源:

  昨天记者从北京移动方面了解到,北京市多条线路的公交车从去年底开始陆续安装TDFI设备,目前已有248条公交线路、5828辆公交车实现公交WiFi全程免费上网功能,路段覆盖了三环以内的重点城区、长安街区,以及中关村的部分线路。

  通过市民乘车使用e路WiFi平台的调查数据显示,目前包括21路、2路、70路、57路、10路、20路、300路等多条线路公交车的无线网络信号,使用都较为稳定,流量通畅。

  记者从e路WiFi平台唯一运营商七彩集团了解到,通过观察司机背后挡板处是否安装了TDFI设备,乘客就可知道公交车里是否能够连接WiFi热点。目前正在已安装TDFI无线设备的公交车上,陆续张贴“本车已覆盖WiFi”的指示标牌。

  在平台内,用户可以选择通过CMCC进行互联网活动,也可以选择在新闻、视频等本地板块内容中免费畅游。

  e路WiFi负责人表示,该平台不仅可以满足乘客上网获取资讯及娱乐等需求,还可以缓解部分乘客在交通拥堵下的心理焦虑,同时更希望能够将便民、利民做到实处。

  目前公交服务板块,就是针对公交乘客对于线路查询、公交车到站时间等刚性需求而量身定制的服务性频道,最大限度地节省和解决乘客的出行问题。借助e路WiFi网络的全面覆盖,进一步推动绿色出行理念,开启北京市民的绿色环保生活。

  上网流程

  打开手机、iPad等移动设备的无线信号

  通过搜索并连接CMCC

  即可登录e路WiFi平台页面

  ■相关新闻

  公交一卡通可用手机充值

  市民乘坐公交地铁使用的市政交通一卡通,让人感觉最不便的可能就是充值了,找到充值点还得排队。继一卡通异形卡推出后,昨天,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飞付卡”正式启用,初期推出了吊饰和手机壳两种样式,除了能当普通一卡通使用,还可以通过手机查询余额和充值。

  昨天记者在现场看到,此次推出的“一卡通飞付卡”作为手机配件的形式,和手机紧密结合在一起,用户可以随时随地通过手机查询卡内余额,当发现余额不足时,立刻可以通过手机对其充值,方便又快捷。

  “一卡通飞付卡”的安装也非常简单,用户只需要下载一个搭配“一卡通飞付卡”使用的客户端“e乐一卡通”,手机在瞬间就变身为一个具有一卡通功能的手机。

  产品推出初期,有手机壳样式的iPhone背夹,也有可以吊在包包上的精美吊饰“飞付卡”。目前“飞付卡”支持所有iPhone手机以及市面上大部分的Android手机,选择吊饰的用户还可以用iPad对“飞付卡”进行充值。

  另外,通过“e乐一卡通”的客户端,可以查询卡内最近的刷卡交易记录。据介绍,用户还可以用一卡通账户资金来缴纳手机话费、固定电话费、购买电影票。未来,还会有更多的服务上线。

  • 相关阅读
  • 广州公交WiFi高峰期网速不流畅

      在广州天天搭54路车的廖先生最近发现,该路车车厢内贴了多张WiFi标识,他试着摆弄手机,果真可以使用免费WiFi。近日,不少市民、游客留意到,广州街头多了许多“WiFi公交”。  除了54路公交,经过天...

    时间:10-1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