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 > 奇人奇闻

艺龙第二季度由盈转亏

艺龙第二季度由盈转亏

2013-08-16 11:37:03

来源:

  在线旅游服务商(OTA)经过一年多的价格战厮杀后,业绩出现分化。在携程交出二季度净利大涨76%的成绩单后,主打酒店预订的艺龙旅行网昨日发布的财报显示,今年第二季度由盈转亏,净亏损达7610万元。今年一季度,其净利润为280万元。

  在7610万元净亏损中,有4790万元属运营亏损,这是艺龙连续第四个季度出现运营亏损,原因主要是为扩大品牌知名度和抢夺客源而持续扩大的营销和销售支出。

  艺龙首席执行官崔广福昨日介绍,为扩大市场份额,除返现等优惠仍在继续外,艺龙二季度在电视、LED等线下渠道加大了营销力度。他对新京报记者表示,公司以低价换市场份额的策略不会改变,预计三季度可能仍亏损。

  劲旅网分析认为,艺龙旅行网如继续保持目前的酒店业务运营策略,那么在短期内财务指标上将难有大起色。

  在发布财报同时,艺龙昨日还宣布,已决定设立总金额达一亿美元的移动旅行创新投资基金,用于公司外部关于移动旅游方面的创新。

  崔广福表示,大手笔押宝移动原因在于移动端预订数量高速增长。据介绍,今年第二季度艺龙移动端酒店预订量占全部酒店预订的20%。在旅行搜索量方面,也呈现出PC端下降、移动端增长的趋势。因此,艺龙的战略重心已从PC端转移至移动端。

  • 相关阅读
  • 携程艺龙联手如家汉庭推出大规模促销

      随着五一小长假临近,记者发现到,中国在线旅游界两大集团携程、艺龙,联手经济型连锁酒店两大集团如家、汉庭,开展大规模促销活动。  记者实际调查携程官网,发现携程五一期间的酒店促销,最主要有“携程...

    时间:04-2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