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 > 奇人奇闻

韩国发明可折叠汽车 停车空间仅为常规车的1/3

2013-08-27 11:46:03 来源:

  还在为狭窄的停车空间和高昂的停车费烦恼吗?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韩国高级科学技术研究院设计出一款实用型汽车(如图):当你不需要使用汽车的时候,你可以把它折叠起来。

  这辆新型微型电动车近日在首尔面世,设计方韩国高级科学技术研究院希望通过这种设计让更多电动车进入拥挤的城市。由于模仿了动物犰狳面对捕食者威胁时卷成球形的特征,这辆车被命名为“犰狳-T”。

  当司机走出车子,他能够通过智能手机启动折叠服务。一旦启动,该电动车会将车身的后半部分折叠起来,折叠后能够从原本2.8米长的车身收缩成1.65米。

  研究人员称,如果折叠起来,这辆重达150公斤的电动车停车时只需要标准停车位的三分之一。

  领导该项目的徐教授介绍,这种电动车是专为城市旅游和短途运输设计,如在旅游景点和大型建筑物内。“我希望居住在城市中的人们最终会抛弃笨重的汽油车,转向更便捷、更智能的电动车,我们的‘犰狳’就是一个好的选择。”徐教授说。

  “犰狳-T”型电动车拥有四轮驱动模式、两个座位和四个轮毂电机。电机都安装在车轮内侧,这种构造使车在折叠时不需要改变电池和电机的位置。它的最高时速为每小时60公里,可在10分钟内快速充电,电量足够走100公里。

  这种新型电动车理念自2011年就提出,但在去年12月得到韩国政府支持后才着手开发。徐教授说,虽然一些政府机构和公司已经表示对这项发明很感兴趣,但面世估计还需要3到5年。

  徐教授介绍说,由于该款电动车属于研究员的“手作”,成本在1万亿(约合人民币54.8亿元)至1.5万亿韩元之间。

编辑:周宣百